選單 首頁 搜尋

宜蘭大雨特報!明全台有雨伴春雷 陽光露臉時間曝

2021/02/09 07: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宜蘭大雨特報!明全台有雨伴春雷 陽光露臉時間曝

今(9)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,桃園以北、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為多雲到晴,而氣象局也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,小年夜(10日)到除夕(11)是天氣變化最大的時候,除了東北季風外,還會有鋒面通過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新竹以南地區為多雲到晴,桃園以北及宜蘭、花蓮高溫約20、21度,新竹以南的北部地區及台東約22至24度,其他地區高溫24至28度,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

 

明日白天則會有鋒面逐漸接近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;晚起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尤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 

▼氣象局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而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,小年夜(10日)到除夕(11)是天氣變化最大的時候,明天除了東北季風外,還有鋒面要通過,而鋒面的水氣都是從華南這邊進來,所以明天中南部也會開始下雨,晚上則是全台都有雨,還會伴隨著打雷。

 

▼王淑麗也表示小年夜到除夕是天氣變化最大的時候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王淑麗也透露雨最大的時候是在小年夜晚上到除夕上半天這段時間,要到除夕下半天中南部的雨才會開始停,初一到初三的時候天氣才會恢復穩定,西半部有望見到陽光露面但北部、東半部還是會有雨,但不會像小年夜、除夕那麼大;而溫度方面,因為沒有強大的冷空氣,所以整體就是濕濕涼涼的天氣。

 

▼初一到初三的時候天氣才會恢復穩定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此外今、明兩天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;明日中南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,若是有返鄉的民眾要多注意航班的狀況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鳳山霸凌男遭私刑!家門被蛋砸潑漆 母嘆:他斷手才知犯案
轎車暴衝撞進全聯 年貨散一地網笑翻:請支援輸贏
送餐到天母豪宅!熱情女主人送大驚喜 外送員打開爽翻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