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原子筆筆芯驚見「黃色果凍」 網揭驚人功用

2021/02/08 16:3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原子筆筆芯驚見「黃色果凍」 網揭驚人功用

每個人在求學過程中,都有用原子筆寫字的經驗,而使用原子筆會發現,筆芯的墨水後端會有一段不明液體,你曾想過這是什麼嗎?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,掀起一番議論,也解答了該液體的真正名稱與功用,讓人長知識了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透露筆袋裡有一隻黑筆沒水了,於是他買了一根替換用的筆芯,他將沒水的筆芯拆下,發現黑色的墨水已經見底,但後面有一段黃色液體,讓他不解:「究竟是…?」希望有熟知油性筆結構的網友解答,「它到底怎麼推著墨水前進的」。

▼原子筆的「黃色果凍」有什麼功用?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)

對此,許多專業網友解答,「阻擋凝膠,讓裡面低黏度膠態墨水不會從後面流,如果被長時間置放,它還可避免墨水乾掉,傳統原子筆靠高黏度墨水與細管徑避免這兩件事」、「塞住讓墨水不會流出來的」、「那個凝膠是防止漏墨用的,好像是矽油,推墨水前進的是氣壓」。

事實上,過去曾有網友問過類似問題,當時就有人專業解析,筆芯後端的黃色液體,真正的學名叫做「鋰基酯」,業者稱之為「后塞油」,主要功能是隔絕空氣,避免墨水乾掉、倒流及蒸發,也能提供壓力推進墨水。

 

▼原子筆很容易斷水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另一方面,原子筆很常不小心摔到地上就斷水,這時候只要把筆芯泡在酒精裡,酒精就能溶解筆芯,還原成有墨水的狀態,或是拿打火機火烤筆芯,經過加熱後,就可以讓固體墨水融化成液態墨水,讓原子筆起死回生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大生過年堅持陪家人 男友語出驚人:嫁來就是要拜祖先
萬華16歲少年深夜找朋友 走到一半突倒地暴斃亡
演藝圈大哥私下約妹 陳艾琳痛揭演藝圈黑幕:以為沒有小本子嗎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