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多萬劑AZ疫苗確定要來了 最快2月底到貨3月施打

2021/02/08 15: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:
讀稿
20多萬劑AZ疫苗確定要來了 最快2月底到貨3月施打

近日台灣將會和COVAX非會員國,平分130萬劑英國AZ疫苗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8)日也指出,台灣確定取得約20萬劑的AZ疫苗,而日前發言人莊人祥就透露,疫苗最快2月底到貨,3月可以施打。不過同樣施打AZ疫苗的南非,卻因為該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效力不足,因此決定暫停施打,至於這項決定是否影響台灣,專家諮詢小組發言人張上淳也在記者會上回應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發言人張上淳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AZ疫苗在南非的臨床試驗中,初步顯示對南非變種病毒的防範效果有限,不過主要集中在輕度、中度的感染,臨床試驗顯示,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的兩組樣本,看起來沒有很大的差別,不過其樣本數也不是很多,故在統計上還需要斟酌。

 

▼張上淳針對AZ疫苗說明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至於南非政府決定暫停使用AZ疫苗,張上淳也表示「值得觀察」,而目前國外對於這些疫苗也是緊急授權使用,後續會有新的資料揭露,實際有沒有效或對於65歲以上長者是否適合使用,也都會持續參考,並關注各廠牌的疫苗,再來決定國內該如何使用。

 

此外,張上淳也提到,AZ疫苗先前傳出,對英國變種病毒株的效果較差,但目前看起來還好,只是英國的變種病毒株有出現過再變種,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影響疫苗效力,還需要再進行觀察。目前緊急授權使用的這些疫苗中,專家也會擔心病毒突變,疫苗會不會漸漸失效,張上淳指出,專家也會新的S蛋白基因序列調整,準備再研發新一代的疫苗,至於之後是否會像流感一樣常態施打、或是連續施打2、3價等,這些都還要考量。

 

▼AZ疫苗傳出對南非、英國變種病毒效力差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然而不少人都相當關注的疫苗數量及到貨時間,今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確定取得約20多萬劑的AZ疫苗,不過確定的到貨時間仍是未知數,而日前發言人莊人祥就曾透露,疫苗最快2月底到貨,約在3月可以進行施打。此外,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陳時中也指出,若大年初一、初二沒有特別個案或疫情發生,將不會召開記者會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爬6樓送餐被給「505個1元」 外送妹爆氣喊:我容易嗎?
快訊/增1境外!20多歲女曾在英國染疫 返台2採陰又確診
全劇組被下令「不能跟吳慷仁說話」 圈內人痛罵:怎麼弄他的?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AZ疫苗 20萬劑 施打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