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雞排妹遭壓胸性騷 她心疼吐電視圈悲劇:濫用節目效果

2021/02/07 17: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:
讀稿
雞排妹遭壓胸性騷 她心疼吐電視圈悲劇:濫用節目效果

女星雞排妹與歌手翁立友的事件在近期鬧得沸沸揚揚,前者指控男方在遊戲公司尾牙上性騷擾,引爆演藝圈轟動。對此,政大新聞學系方念萱副教授表示,很多藝人上節目時,都會為了效果而受到不少委屈,認為應該重新審視節目效果的尺度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方念萱直言,「為了節目效果,我們都曾經是悲劇的目撃者!」並進一步舉出多年前的類似例子,透露過去在課堂上分享主持人小S在節目《康熙來了》時,常常接觸男女來賓的身體,當時課堂中的學生都不疑有他,認為就是在做節目效果,讓方念萱感到非常吃驚,直言「這比任何廣電敎科書上的語句都讓我驚異!」表示應該重新思考效果的尺度。

 

▼小S過去常在節目上摸來賓身體。(圖/翻攝自小S臉書)

方念萱認為對於許多觀眾來說,都不知道節目效果究竟是如何,通常都會用電視圈的話術「節目效果」以一擋百,隱然間會有一種「內行人看門道」的感覺,不過事實上可能並非如此。方念萱表示,「是不是門道根本不知道,坐實的是他們都這樣玩的」。她也形容節目效果就像通關密語,說者、聽者心領神會,眼睛不用眨就眾所皆知。

 

因此,方念萱認為節目效果不應該是答案,不會因為為了效果,不當的待遇和處境,就會變成一件理所當然的事,直呼「難道只要說是節目效果,就可以無所謂?不講究?」最後,方念萱也認為,應該要重新思考以基本人權為代價的「節目效果」,所製造出來的慣習。

 

回顧整起事件的開頭,雞排妹於30日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在主持遊戲公司尾牙時被性騷擾,更在留言區加碼爆料自己有一次錄完影,主持人和她擁抱時,擠壓到她的胸部。如今,方念萱也有感而發,吐露自己的看法,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。

▼雞排妹透露曾在節目上被壓胸。(圖/東森新聞)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(封面圖 / 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她久咳不癒求診!醫問接觸史傻眼…跟大陸返國友人聚餐
鍾明軒「養貓還指定品種貓」被罵翻 火大反擊不忍了
公公逼處理長輩後事 人妻挺3月孕肚崩潰:大出血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