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爺爺過世不給請喪假 超扯主管嗆:給我一個正當理由

2021/02/07 16: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爺爺過世不給請喪假 超扯主管嗆:給我一個正當理由

日前一名網友的家人突然離世,為了處理後續事宜,他向主管請了喪假,沒想到卻被對方以「給我一個正當理由」回絕,這樣的情況讓他相當傻眼,不知道該拿什麼說法面對主管,眼看請假的日期即將到來,他急得請友人PO文詢問網友,「有沒有請喪假要正當理由的八卦?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,透露朋友的爺爺在周六突然過世,為了處理後續,他致電給主管表示周一要請喪假,沒想到對方卻表示「我知道你要請的是喪假,但你也要給我一個正當理由啊」,並要他想清楚再回電,一番話讓原PO友人當場愣住。

▼一名網友的友人向主管請喪假失敗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事後,朋友想來想去,都找不到正確的理由,如今離請假日只剩一天,他不敢未經主管同意,就擅自不去公司,但又不可能放著爺爺的後事不處理,因此急得向原PO尋求協助,仍未找到解決方法,最終決定上網尋求網友幫助,「這樣該怎麼辦?有沒有請喪假要正當理由的八卦?」

▼主管認為喪假不算正當理由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該篇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正當理由不就是爺爺過世嗎」、「這個跟人事投訴啊,人事不管直接勞工局」、「訃聞啊,不給請就申訴」、「哪間優良企業啊」、「不然要給他看訃聞或靈堂照片嗎」、「哪間公司這麼沒品」、「棺材抬到公司給他看啊」、「跟爺爺說主管不給請啦,報主管地址給爺爺」。事實上,根據《勞基法》規定,只要是曾祖父母、兄弟姊妹、配偶之祖父母喪亡者,給予喪假6天,且工資需照給。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鍾明軒「養貓還指定品種貓」被罵翻 火大反擊不忍了
案925在台工作10天後確診 29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
公公逼處理長輩後事 人妻挺3月孕肚崩潰:大出血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!警成立緊急小組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新北校園墜樓意外!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