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部桃血清「1人微弱訊號」下周再採 張上淳:目前身上沒有病毒

2021/02/07 14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部桃血清「1人微弱訊號」下周再採 張上淳:目前身上沒有病毒

部桃群聚事件釀20人確診,目前部桃「清零計畫」第一階段血清抗體檢驗,已經採了682人,681人皆為陰性,其中1人有待釐清,而指揮官陳時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,今天(7日)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前進指揮所解編,經過22天的努力任務終於完成,「危機已經解除」。

YT廣告

部桃「清零計畫」,目前全院人員2136人PCR檢驗,1人出國,2690人皆為陰性,分院334人皆為陰性;至於血清抗體檢驗,第一階段706人中,有681人為陰性,1人的檢驗呈微弱訊號;第二階段1759人,已採582人,皆待檢中。最後,環境的採驗結果,醫療大樓採檢585個檢體皆為陰性,綜合大樓的182個檢體全部都陰性。

針對第一階段706人血清抗體檢驗,其中1人的檢驗呈微弱訊號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說明,目前還未能確定是否為弱陽性,一周以後再會做一次血清抗體檢測,不過患者在PCR檢測結果都為陰性,不帶有病毒,而他的接觸者PCR檢測也皆為陰性。

▼部桃清零計畫計畫進度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,「危機已經解除」,將回歸原有體系,後續由部桃擔任起來,他也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消毒人員全力投入工作,給桃園市民安心一個家園,經過22天的努力,前進指揮所任務正式結束,同時感謝醫療應變組副組長、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、院長徐永年固守醫院,建立最安全的醫院。

▼陳時中表示,目前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另外,鄭文燦表示,桃園過去一年站在防疫第一線,努力守住國門,讓疫情不要擴大,這次部桃群聚爆發,桃園取消許多大型活動,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,經中央地方防疫團隊努力,把每個環境消毒做好,過程幾乎是地方團隊總動員,包括環保局、33化學兵把7000處社區大消毒,每位工作人員都全力以赴,把每個環節做好,避免破口發生,最後也強調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,未來會一起合作,讓國人過健康好生活。

▼鄭文燦今天參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竹洗衣店驚見棄嬰 狠阿公養不起竟裝袋丟包
霸凌鳳山少女!19歲男墓園道歉被設局 慘遭20人痛毆打斷手
翁立友有救了?她曝翻身關鍵:將來會感謝雞排妹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