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訊/部桃抗體檢測1人有疑義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

2021/02/07 10: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快訊/部桃抗體檢測1人有疑義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日)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下午2點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,另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說明桃園防疫作為及成效。

YT廣告

指揮中心於3日啟動對於部桃的「清零計畫」,針對全院人員2136人進行PCR檢驗,此外還有706人準備驗血清抗體,預計3天分5梯次完成採檢,而陳時中也於昨(6日)記者會公布檢驗結果,表示目前已採檢2135人,缺的1人出國了,看起來也不會回來,而這2132人的結果為陰性,還有3人在檢驗中。

 

而部桃分院的部分,預計共有334人需要進行PCR檢驗,目前也全部採檢完畢,全部均為陰性;而706名曾在高風險樓層活動的人員則進行血清抗體檢測,目前已經採了682人,其中681人為陰性,另1人因為採檢結果有疑慮,所以還需要再檢驗,指揮中心說明抗體檢驗有不同方式,該個案其他都確定是陰性,但在某些檢驗試劑上有微弱的訊號,所以還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 

陳時中也說明為何稍早會有醫護人員臨時接獲通知,表示明、後兩天要返院進行血清採檢,就是因為部桃專案在血清採檢方面分為了兩階段,第一階段是曾在高風險樓層活動的人員,共706人;第二階段則是全院的人,包含第一階段未採檢的24人,共有1759人需要進行檢驗。原先第二階段要在年後再進行採檢,但由於進度較快,所以就改為明後兩日採檢。此外,部桃的環境採驗結果也出爐了,醫療大樓採檢585個檢體,全部都為陰性,綜合大樓的182個檢體全部都陰性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