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把握4天好天氣!小年夜雷雨彈來襲 春節一路濕冷至初三

2021/02/06 09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把握4天好天氣!小年夜雷雨彈來襲 春節一路濕冷至初三

把握4天好天氣!中央氣象局今天(6日)表示,白天各地高溫約24至27度,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民眾可以利用這幾天打掃家裡,因為從下周三(10日)小年夜開始,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天氣明顯轉變,會出現較大的雨勢,直到下周四(11日)除夕才會慢慢好轉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6日)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西半部早晚氣溫偏低,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9.8度,桃園至嘉義低溫僅13至15度,其他地方約15至17度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東半部雲量會比今天少,剩下東南部仍有零星降雨,白天各地舒適溫暖,高溫約24至27度,這幾天都沒有冷氣團與寒流來襲,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,在家大掃除,不過日夜溫差大,提醒大家可利用洋蔥式穿法來注意保暖。

▼今天白天各地高溫約24至27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氣象局表示,從下周一(8日)開始,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天氣逐漸轉涼,降雨也會增多,但西半部仍可維持晴朗天氣;周三(10日)小年夜當天,受到鋒面影響,降雨明顯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雨區廣、雨時長,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南部降雨短暫,花東降雨局部。直到下周四(11日)除夕當天,鋒面慢慢遠離,降雨才會趨緩,不過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臺灣天氣轉涼。

根據天氣風險《Weather Risk》指出,由於西半部位於偏東風背風側,空氣品質會相對較差,中南部普遍都可以達橘警至紅害的等級,建議外出時必備口罩防疫又防空氣污染。另外,氣象局今天(6日)也直針對2縣市發布濃霧特報,分別為苗栗縣與金門縣,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今天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目前苗栗及金門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,提醒民眾要注意安全。

▼下周一(8日)開始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天氣逐漸轉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下周四(11日)除夕當天,西半部白天開始天氣逐漸好轉,而東半部降雨則須至下周五(12日)初一下半天才會轉好,各地天氣一直到初三(14日),就會直接轉回晴朗早晚溫差大的天氣,而下一波東北風增強的時間點有機會約落在初四(15日)至初五(16日),屆時北臺灣的天氣再轉變,提醒民眾可以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郎和賓客起衝突「遭開6槍慘死」 她剛結婚就成寡婦
30歲男墜樓砸中推車!5月嬰彈飛摔死 媽抱屍哭斷腸
快訊/樹林女墜11樓!無辜男路過被砸 2人失去生命跡象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黑人妹妹亂擠痘…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「危險三角」
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