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今日夜溫差大!小年夜鋒面雷雨彈炸全台 一張圖秒懂天氣變化

2021/02/05 07: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今日夜溫差大!小年夜鋒面雷雨彈炸全台 一張圖秒懂天氣變化

日夜溫差13度!今天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中央氣象局表示,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通霄10.1度,白天各地高溫會來到24至27度,不過好天氣僅維持到下周一(8日),預計下周三(10日)小年夜開始,會有一波鋒面通過,屆時全台灣各地都有雨,提醒大家過年前要把握打掃機會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,今天(5日)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桃園至臺南地區低溫只有12至15度,其他地區低溫16至18度,其中最低溫位在苗栗通霄10.1度與嘉義13度,而白天的各地高溫約24至27度,感覺上較溫暖舒適,不過日夜溫差大有8至13度,建議民眾利用洋蔥式穿法來注意保暖。

▼好天氣僅維持到8日,預計10日小年夜開始會有一波鋒面通過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今天(5日)氣象局針對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分別為新竹縣與苗栗縣,在清晨至上午會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至於天氣方面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預計這樣的好天氣會維持到下周一(8日)。

根據天氣風險「Weather Risk」表示,下周一(8日)下半天開始,南方的水氣北上,預計迎風面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至於下周二(9日)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下周三(10日)小年夜開始,雲量增加,鋒面系統逐漸通過臺灣附近,全台灣各地都有雨,東北部有較大雨勢,西半部地區還有雷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▼下周三(10日)小年夜開始,全台灣各地都有雨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臉書)


直到下周四(11日),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。周五(12日)天氣也逐漸轉乾,迎風面北、東部仍可能有局部較多雲量及短暫雨,但雲量及降雨量、降雨時間都已明顯減少,年假中後段可望有較穩定、適合出遊的天氣。另外,氣象局也在臉書曬出一張圖,提醒大家溫暖的天氣會持續到8日,提醒大家過年前要把握打掃機會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狼人女孩要結婚了!為愛剃毛真實面貌曝 網大讚:新郎賺到
富王鴨肉再開張!遭控撂黑道堵外送員 硬起來開告30網友
正妹懷孕創意報喜 男友「奶茶吸異物」怒罵店員:害我好丟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