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NCC重申審核52台4原則 尚無華視頻道遞件

2021/02/03 17:39 字級:
讀稿
NCC重申審核52台4原則 尚無華視頻道遞件

外界關注52台進駐頻道,NCC表示,目前並沒有收到華視頻道的遞件申請,重申審核主要考量產業競爭、消費者權益、內容多元與公共利益4原則,財務狀況不在審核原則中,但會了解資金能否支持營運需求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,眾多電視台媒體今天都有記者到現場,希望了解52台審查標準與進度。

 

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1月29日中嘉數位主動申請撤回寰宇新聞台上架申請案,現在剩下大豐3系統與台灣寬頻通訊(TBC)5系統申請的CNN,世新、國聲申請以英語發音的法國新聞台FRANCE 24,其餘42家系統送空頻。委員會在2月1日晨會有初步討論,但是要看之後排案進度,中嘉數位截至目前沒有提出新的申請案。

 

翁柏宗表示,NCC不宜也不會介入系統台與頻道間的商業機制,強調新聞區塊之外的新聞台,都有機會進駐52台。

 

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先審查CNN跟FRANCE 24,翁柏宗表示,不排除可能先審查其他申請頻道,畢竟地方政府都已經回覆意見,都表示尊重NCC權責。

 

外傳華視可能進駐52台,媒體詢問華視近年虧損連連,財務狀況是否納入後續審查考量。

 

翁柏宗強調,華視目前並沒有送件,過往審核流程除了徵詢地方政府意見外,會依照產業競爭、消費者權益、內容多樣性與其他公共利益4面向做綜合考量,4項原則並沒有比重差異。華視財務虧損問題應該詢問公廣集團與文化部,財務並不在NCC審核面向內,但是會去了解資金能否支持營運計畫,也會考量製播能力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雞排妹哭了!痛訴翁立友性騷反遭砲轟:怎樣做才夠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