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把握年節脫單好時機!初二拜月老「6禁忌」 觸犯良緣就掰掰

2021/02/09 16: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把握年節脫單好時機!初二拜月老「6禁忌」 觸犯良緣就掰掰

提到大年初二,多數人都會想到回娘家,但其實這天也是單身男女求桃花、姻緣的好日子,因此初二時全台各間知名月老廟都會擠滿信眾,甚至還有不少外國旅客選在當天來台參拜月老。不過要注意的是拜月老有6個禁忌,千萬別犯,否則良緣可能就會不見。

YT廣告

第1個就是千萬別帶「傘」,因為諧音同「散」,字面上有分開的意思,來求月老又帶者傘,不就意味著求到的良緣散了嗎?再來則是香點燃後,千萬別用嘴吹,因為不能讓祭拜神明的香火染上人類的濁氣。

▼拜月老時千萬別帶傘。(圖/Pixabay)

 

第3個是參拜順序,像是如果到城隍廟參拜月老,一定要先拜城隍爺,拜完後才拜月老,如果不熟悉該廟宇情況,也可以詢問廟中服務人員。第4個則是喝廟宇提供的「結緣茶」時,記住「嚴禁吹氣」,因為這樣恐會把良緣吹掉;拿喜糖的時候也別挑選,以免月下老人覺得你愛挑,難牽紅線。

 

▼點香後別用嘴吹。(圖/Pixabay)

 

此外穿著也要注意,曾有民俗專家表示,月老不喜歡全黑或暗色系衣服,因此參拜時可選擇大地色或綠色、藕色的衣物,且千萬別穿得太過清涼,露胸、露背的,以免對月老不敬。

 

供品方面,可以帶水果、餅乾當中盡量以甜食為主,而且必須雙份,放置在神桌前即可。且在跟月老說話時,也要注意說清楚自己的姓名、地址,還有理想類型或條件,未來如果順利與理想的另一半交往了,也請記得要帶著理想對象一起回到廟裡還願,同樣告知生辰八字、姓名、地址,同時記得也要再準備一份供品答謝神明。

 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akutaso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月老怎麼拜都無法脫單 「3大盲點」讓人單身交不到男友
小甜甜拜超神月老廟!1年後和小5歲嫩尪一拍即合 樂當新手媽
正妹問感情事找上三太子 祂秒崩潰喊:我又不能戀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