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手掌X光對比照瘋傳 專家急喊:別逼學齡前孩子寫字

2021/02/03 12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2手掌X光對比照瘋傳 專家急喊:別逼學齡前孩子寫字

不少家長都希望小孩別輸在起跑點,因此會讓小孩提早握筆學寫字,不過當心可能會造成反效果。近期就有專家貼出2張X光照,提醒爸媽學齡前兒童的手骨骼都尚未發展完成,不適合太早就讓他們學寫字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《靠北醫師》時常分享醫學知識,擁有超過13萬名粉絲關注,人氣相當高。《靠北醫師》昨(2)日貼出2張X光照片,表示這2張圖片最近在國外瘋傳,「左邊的是學齡前兒童的手,右邊的則是7歲小朋友的手」,從X光照只見左邊手的骨骼尚未發育完成,5根手指頭不管是在長度或粗細都看起來差不多。《靠北醫師》說明,看看兩隻手的對比照片,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外國學齡前兒童都不會學習寫字,因為「沒有完全發展完成!」

 

▼《靠北醫師》日貼出2張X光照,提醒爸媽別讓小孩太早學寫字。(圖/翻攝自《靠北醫師》)

 

至於學齡前的兒童應該做些什麽?《靠北醫師》則指出,學齡前的兒童應該「玩玩玩」,像是黏土、繪畫、串珠、拼圖、剪紙、貼紙、運動、出去玩、探索、觸覺遊戲、角色扮演、科學實驗等等活動,都可以幫助學齡前的兒童小手發展,《靠北醫師》強調,當他們身體發育準備好可以學習寫字時,不用爸媽催促,他們自然就會寫字了。

 

這2張X光對比照曝光後,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說道,「適齡適材....玩該玩的就對了」、「亞洲父母很難勸啦」、「台灣行不通,一堆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的怪獸家長」「不拿筆可能只有公幼吧!台灣的高壓教育難啊,中班已經開始加減乘除的一堆」、「想讓孩子快樂成長,但又怕他們國小時變成追不上進度的人」、「真希望許多老師可以看到」。該篇PO文意外引發網友一陣熱議。


▼《靠北醫師》表示,學齡前的兒童可以透過繪畫等活動幫助手部骨骼發展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另外,根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兒童職能治療師張旭鎧過去受訪時曾指出,對孩子來說,學寫字是極複雜的神經協調過程,大腦要學習認知,又要控制動作的協調性,需要足夠的時間去學習,但家長往往操之過急。另外,張旭鎧說明,若見到小孩字醜就幫忙擦掉,會造成小孩的壓力,反而會讓小孩的字越寫越醜,「字醜要擦可以,應該要讓孩子自己擦」,讓小孩學習責任把字寫好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婆媳大戰影片外流 美女醫反擊:進廚房就不怕熱
雞排妹穿丁字褲被摸屁股 一看醫師臉蛋嗨喊:蠻爽的
正妹「裸體圍裙」替男客理髮 超兇水滴全看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兒童 家長 寫字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