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5歲女狂流鼻血嚇壞 醫曝超慘病況「是經血」

2021/02/02 21: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:
讀稿
25歲女狂流鼻血嚇壞 醫曝超慘病況「是經血」

不少民眾對流鼻血的症狀不以為意,不過醫生警告,如果放任不管小心釀成大禍!一名女子向醫生求助,表示自己一年來經常流鼻血,甚至不時咳血,一次因為量實在太多才決定就醫,醫生透過內視鏡檢查後發現,女子的鼻中膈佈滿紅斑,再進一步檢查後才得知,女子的週期性鼻血竟是子宮內膜異位搞的鬼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耳鼻喉科醫生吳昭寬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診治案例,指出一名年僅25歲的女性,這一年每個月都有流鼻血的症狀,不時還會咳血,一日因為量實在太多才決定就醫。醫生透過內視鏡檢查發現,女子左邊的鼻中膈佈滿紅色斑塊合併血管增生,醫生原先打算開立藥物治療,讓女子回家多休息、注意就好。

 

▼醫生原先以為只是一般的血管增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)

 

頓時女子提到,自己這次的月經週期特別長,來了10天而且量特別多,所以有吃中藥進補,怕和西藥起衝突。醫生聽到突然察覺不對勁,詢問「該不會每次月經來都剛好流鼻血?」這時女子才驚覺,想起每次症狀和經期都是一起發生,這次月經量特別多、鼻血也特別多。爾後醫生將女子的黏膜做化驗,發現女子週期性鼻血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到鼻中膈上,最後經過手術切除並生成新的黏膜,女子的症狀才得以解決。

 

▼進一步檢查才得知,女子的症狀竟是因子宮內膜異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)

 

婦產科醫生陳保仁接著補充,「子宮內膜是良性病變,但行為非常惡性」,因為子宮內膜不論異位到哪裡,就會開始著床分泌,不只鼻黏膜,就連肺、食道都有可能,比腫瘤更容易生長。不過醫生也透露,如果發現有相關症狀也不用緊張,多半切除後就可以根治,或是到婦產科就診,使用停經藥或是停經針,施打6個月後就會慢慢改善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工程師跟外國人開會發高燒 醫一看肺部X光「立刻採檢」
企業家指定醫生日開刀 手術台上血管爆開下場出爐
第一次不想給冰冷鴨嘴 正妹子宮肌瘤忍2年嚇壞醫生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畑裕太犯性侵!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