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兒麵吃一半「斷電秒睡」嚇傻她 兒科醫急喊:千萬別叫醒

2021/02/02 16:5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女兒麵吃一半「斷電秒睡」嚇傻她 兒科醫急喊:千萬別叫醒

秒睡似乎是每個小孩的天賦技能!日前有一名家長拍下女兒在家吃麵的照片,只見麵還沒吃完,女童就整個人趴睡在餐桌上,一動也不動,逗趣的模樣吸引網友注目。其實許多家長對小孩秒睡的情況早已見怪不怪,對此,兒科醫師解釋,小孩突然睡著是有助於發育的,且千萬別把他們叫醒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日前一名家長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女童麵還沒吃完,下秒「瞌睡蟲」就上身,整個人側趴在餐桌上呼呼大睡,一隻手還拿著湯匙,腿部則呈現跪姿,女童一秒入睡的模樣,讓家長不禁打趣地說,「不知道的人以為妳媽在碗裡下毒勒」。

 

▼女童麵吃一半就進入秒睡狀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孩子時常前一刻精力充沛,下秒就突然間像「斷電」瞬間入睡,對此,兒科醫師解釋,人的睡眠周期分成熟睡期和做夢期,而熟睡期又可細分為四個階段,第一階段是「半睡半醒」,到了三、四階段就已經進入深層睡眠,對於幼童而言,通常睡覺時容易跳過半睡半醒階段,直接進入較深睡眠。

 

林口長庚兒兒科主任吳昌騰也透露,由於孩童熟睡期的第一階段較短,甚至直接跳過,因此孩童容易在各種情況、姿勢下入睡。此外,醫師還提醒,看到孩童若發生類似秒睡情形,千萬不要叫醒,必須要等小朋友自然醒來,才不會影響發育。

 

▼醫師提醒,若看到孩童秒睡,千萬不要叫醒他們,否則恐會影響發育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根據《華人健康網》報導,若是孩童突然間睡著,家長不需要過度擔心,彰基兒童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張通銘表示,3歲以下的孩子出現類似「斷電」的睡眠現象是有益健康的,不過若超過3歲的孩童還有類似情況發生,則有可能屬於「病態睡眠」,建議就醫接受「睡眠生理檢查」,看是否有嗜睡疾病等問題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江大道自撞6人全亡!轎車折成ㄑ字 90度甩尾原因找到了
5寶爸起不來害女兒被退學 喊話前雇主「願意接受50K工作」
酒店妹全裸出浴!百公斤男衝刺重壓 她自保:你要我給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女童 睡覺 秒睡 發育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