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月3日啟動!部桃清零計畫2262人 每日量能約550人

東森新聞 2021/02/02 16:1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部立桃園醫院,將在明天2月3日啟動「清零計劃」,要釐清院內感染情況,針對目標群2262人,包括醫護、醫檢師、外包人員,都會陸續進行「PCR檢測」以及「抗體檢測」,至於被部桃群聚感染波及的桃園第二家醫院,有民眾的家人住院,但是探病只限一人,所以為了避免感染風險,改採視訊探病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部立桃園醫院的清零計畫,將在2月3號的時候全面啟動,指揮中心將針對2262人,也就是醫師、醫檢師還有外包人員,除了要進行PCR檢測之外還有抗體檢測。為了釐清院內感染情況,部桃清零計畫,就要在3日開始,每日檢測量能大約550人,需要採檢的人員已經陸續完成登記,風險區外的公共區域也會做採檢,雖然篩檢站幾乎沒有人,但依舊有民眾看診。

 

▼部立桃園醫院的清零計畫,將在2月3日的時候全面啟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部桃急診病患家屬說:「先生來看心臟科的,想說他的病歷十幾年都這邊,只能病人進去我不能陪診,最危險的地方都已經改進,現在就是最安全的,每天都有消毒。」受到部桃院內群聚感染的波及,桃園第二家醫院現在有患者住院,但是親友的陪病人數被限縮,只能共用同一張陪病證,一個換一個方式上樓,又或者是選擇採用視訊看病。

 

▼需要採檢的人員已經陸續完成登記,風險區外的公共區域也會做採檢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探病的民眾說:「我進去的話要叫看護下來,他要給我一個識別證然後要量體溫,最後要調查有沒有去部桃過 。」因為母親住院 ,民眾來到醫院趕緊戴好口罩手套,也準備一回家就脫下丟掉。平鎮這間醫院,外頭有搭建專屬部桃病患的特別門診,進行篩檢跟診療,區隔院內病患,同時定時消毒,盼望能再將感染風險繼續降到最低。


▼外頭有搭建專屬部桃病患的特別門診,進行篩檢跟診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採檢8次不放心!案913裝病後確診 指揮中心將追究
暖暖包貼腳底穿襪睡 7旬婦雙腳起3公分大水泡
春節蘇花改路肩只開放大客車 警方:加強取締違規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