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印尼移工解禁?陳時中:有強烈需求才考慮

2021/02/02 16:25 字級:
讀稿
印尼移工解禁?陳時中:有強烈需求才考慮

有關印尼移工是否解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,印尼盼逐步恢復移工來台,台灣若有強烈需要會考慮解禁。不過疫情還在高峰,有待評估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先前因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且核酸檢測證明可信度遭疑,台灣暫緩引進印尼移工。

 

陳時中下午回應移工解禁議題時表示,印尼有找外館商量相關事宜,以往要求核酸檢測有讓人無法信任的狀況,希望他們提供檢驗資訊完整的醫院。目前印尼已經擇定80幾家檢驗機構,希望逐步恢復移工來台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後續看勞動部如何針對移工政策進行談判,有強烈需要會考慮解禁,但一開始仍會做總量管制。

 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還在高峰,是否重啟印尼移工來台,有待評估,也要看勞動部決定。

 

媒體也問,歐盟組織提醒很多人在賣陰性證明,應如何因應。陳時中說,會請警政介入了解證明長什麼樣子,但現在什麼都有假的,只能提高警覺,不要任意聽信虛假不實的狀況,民眾有發現也可以向警政、疫情相關單位報告或提供資料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