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火流星」拖綠尾巴閃過!網驚喊跟車一樣大 天文站證實了

2021/02/01 09: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「火流星」拖綠尾巴閃過!網驚喊跟車一樣大 天文站證實了

今(1)日凌晨近2時許,不少民眾都在夜空中看到一顆超閃亮的火球,甚至墜落的過程中周邊還散落火星,立刻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有人開玩笑的表示,「賽亞人來了」、「外星人來看地球發生了什麼大事,一年多還解決不了」,不過也有專業的鄉民立刻認出這是「火流星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TESLA Taiwan Model 3 特斯拉台灣M3車主群」發布一段行車紀錄器,表示自己於今(1)日凌晨1點52分時,在國道一號剛過三義的時候,看到一團火球從天空掉下來,當時還以為自己眼花,沒想到調閱行車紀錄器後,發現真的有一團火球往台中豐原去了。

 

▼網友在國道一號剛過三義的時候,看到一團火球從天空掉下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TESLA Taiwan Model 3 特斯拉台灣M3車主群」)

 

 

 

無獨有偶,另一名網友也在「爆廢1公社」PO出自己的行車紀錄器,表示今日凌晨1點58分左右,自己在嘉義林森西路、文化路口看見了一團火球,「不知道是否是隕石?」並補充說明,行車記錄器的畫質雖然沒有很高,但後面殘影不是畫質問題,是拖曳的火光。

 

▼另一名網友在嘉義林森西路、文化路口看見了一團火球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)

 

 

 

除此之外,PTT八卦板上也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於1點53分時,在台南東豐路上,看到成大方向的天空有一顆超亮的火流星,且墜落過程中周邊還散落火星,「我到底看了什麼?有沒有剛好有其他鄉民看到?是賽亞人要來了嗎,我還有幾集可以逃?」

 

各地都看到火流星的消息瞬間引起鄉民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開玩笑地說,「超人要來了」、「要先許願啊」、「大黃蜂在呼叫博派金剛了」、「快去撿隕石,之前有人撿到稀有金屬,一夜致富啊」、「亂撿小心被輻射掛掉」、「真的不要亂撿,搞不好是人造衛星裡面有有毒物質」。

 

▼消息曝光後,瞬間引起鄉民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同時也有看到的鄉民證實,「我也有看到,天空有亮了一下就被其他建築物擋住看不到了」、「這篇是真的,我有看到,但當下沒拍,求有拍的鄉民傳上來」、「這篇是真的,我在東部也有看見,非常漂亮」、「我也有看到,綠色尾巴一直閃」。

 

對此,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表示,其實「火流星」是外太空的岩石或是進入大氣層,而因為體積比較大的緣故,燃燒會比較旺盛,大概星等(星體在天空中的相對亮度)在負14等或以上就可以被稱之為「火流星」。天文局也指出這是正常現象,出現完全是機率問題,先前也有一年出現兩次的情況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YouTube「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」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富豪-196度冰凍自己50年!計畫2017年再復活 現況曝光
23歲妹被親情榨乾慘死 爸媽跟公司要177萬:給弟買房
部桃9人陰轉陽!護理師4採才確診 醫嚇:潛伏期變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