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家6確診!醫憂病毒「放射線」破社區防火牆 示警1情況就慘了

2021/01/31 10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1家6確診!醫憂病毒「放射線」破社區防火牆 示警1情況就慘了

部桃醫院群聚事件爆發,目前已累計19人確診,其中案863一家7口6人染疫,婆婆案907因有多項慢性病史,確診當晚病逝,消息震驚外界。對此,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認為,需特別注意其社區足跡,若出現非特定對象的傳染就完了,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,「目前安全沒有疑慮。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據了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30)日公布,部桃群聚再增4本土病例,其中3名為案863的同住家人,包括案907、909、910,判定為家庭群聚感染;另一名則為案899的接觸者案908。消息曝光後,李明政就表示,目前案863放射出來的連接最多,顯示該病毒傳染力強,擔心放射線會突破社區防火牆,提醒指揮中心調疫時,一定要注意相關社區足跡,「疫調是匡列不到這些在社區中、沒親密接觸的非特例對象,一旦出現沒特定對象的傳染,那就完了。」

▼部桃群聚再增4本土病例,其中3名為案863的同住家人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另外,案908是案889在桃園某醫院就醫時的接觸者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兩人可能是在候診區接觸20分鐘,儘管他確診後無症狀,但仍有傳染力,李明政認為,指揮中心需趕緊釐清相關足跡,讓民眾提高警覺,目前已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,不過若出現非匡列者確診,就表示環境已被汙染,防火牆破功,務必對群聚染疫提高警覺,他也放話疫情至少要觀察到2月9日。

▼莊人祥透露目前群聚感染沒有安全疑慮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對此,莊人祥今天(31日)出面回應,關於案908的接觸者,目前已針對1月18、23日曾到過桃園某醫院的候診及陪病家屬進行匡列,已擴大到157名,會再進一步追蹤。至於案908目前並沒有症狀,Ct值為20,「病毒量滿高的」,不過研判疫情還在防火牆內,醫院也在第一時間完成消毒,目前不對外公布醫院名字,「我說過了,目前安全沒有疑慮。」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案908足跡出爐?陳時中記者會說最新狀況
陳芳語選秀被逼說「我是中國人」 換衣全看光:拜託淘汰我
網傳案908曾到宜蘭吃飯 衛生局親上火線回應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