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網傳案908曾到宜蘭吃飯 衛生局親上火線回應了

2021/01/31 10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網傳案908曾到宜蘭吃飯 衛生局親上火線回應了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30日)公布有4名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包含曾與案889在其他醫院短暫接觸的案908,隨著案908的消息曝光後,網路也開始瘋傳他的相關足跡,包含去宜蘭三星鄉旅遊用餐等,讓當地人相當恐慌。對此,當地衛生局也親上火線回應了。

YT廣告

宜蘭衛生局在今(31日)發布新聞稿,表示有關網路盛傳影射某確診案例曾到過宜蘭一事,經初步了解後,確認與事實不符,宜蘭衛生局表示,案908是案889的接觸者,該案例是於1月23日於陪伴其母親就醫時與案889產生接觸史。

 

宜蘭衛生局補充,昨晚於網路消息所述的1月21日案908在宜蘭旅遊足跡,根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之說明,該局於1月24日即展開匡列案889的接觸者,並於當日將案908列為接觸者,且即刻要求其居家隔離。另因案908雖於1月30日被確診,但至今並無症狀,而中央將無症狀者之確診日當成發病日,回推3天為可傳染期,宜蘭衛生局指出,案908早在1月24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,至今已居家隔離至少5天以上,因此至今並沒有足跡問題,之後會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繼續保持聯繫,掌握確診個案相關資訊,而網路目前所傳播之訊息,確與事實不符。

 

衛生局長徐迺維也呼籲,民眾勿再傳送該訊息,避免造成恐慌,有關個案及疫情等相關防疫資訊,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,徐迺維指出,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,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以免觸法。


此外,徐迺維還補充,請民眾落實防疫秋冬防疫專案,進入八大類室內場所,包含醫療照護、大眾運輸、生活消費、教育學習、觀展觀賽、休閒娛樂、宗教祭祀、洽公等,應確實佩戴口罩,並以肥皂勤洗手、減少觸摸眼鼻口、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來共同防治疫情。

▼指揮中心曾對外強調,假訊息請勿轉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隔離病房激戰女病人 男警凍未條90秒片瘋傳
陳芳語選秀被逼說「我是中國人」 換衣全看光:拜託淘汰我
超辣女模穿薄紗露南半球 竟遭新郎技術性偷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