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巴西一家4口返台確診 他驚「恐藏變種毒株」流入社區

2021/01/30 19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:
讀稿
巴西一家4口返台確診 他驚「恐藏變種毒株」流入社區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今(30)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,均為醫院感染事件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,其中1例確診當天就身亡,引起國人震驚,有網友也開始擔心,自巴西返台的一家4口(案903至906),可能是感染巴西變種病毒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案903至906是2名未滿10歲的女童、40多歲的男性,以及30多歲的女性,一家4口是長期居住在巴西的本國籍民眾,在20日搭機返台時,都持有前3日內的陰性檢驗報告,沒想到案905在24日出現發燒等病狀,案903、案904和案906,則是在27日陸續出現相關病狀,經過採檢後確定感染新冠肺炎,是一起境外移入的家庭群聚感染事件。

 

消息一曝光後,引起民眾恐慌,有鄉民在PTT上表示,「巴西的變種病毒叫做P.1變異型,在去年7月發現,後來在秘魯、南韓與日本都有發現,而在美國明尼蘇達州,也確認了一位近期有巴西旅遊史的居民」,這變異株在各國都聞之色變,紛紛開始限制往返巴西的班機,讓原PO驚喊「這比先前美國主流那種更嚴重,更容易傳染,所以必須趕快做好檢驗,確認他們的病毒種類,並且保證他們不會流竄到社區內。」


▼網友表示巴西的變種病毒叫做P.1變異型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的貼文發出後,立刻引起廣大的討論,有些網友表示應該立即鎖國,「前幾天才說有鎖國,鎖個屁」、「拜託直接鎖國了,這群海龜有夠自私的」、「鎖國啦!管你本不本國,不要染病來害大家」、「還要死多少人才要甘願鎖國?」、「醫護人員真的保重,政府不鎖國就是如此」。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鎖國影響經濟數據,有些人捨不得吧!」

 

▼消息一曝光後,網友紛紛要鎖國。(圖/翻攝自PTT)

(封面示意圖 / 與當事人無關 / 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北OL突收10萬稅單 驚覺是「田僑仔」秒拿1.5億
鄧紫棋爆A走同事禮物!工作狂譙髒話 形象全毀網看傻
逛街突被通報「管教不當」 高雄女氣炸暴打媽胸口慘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