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北OL突收10萬稅單 驚覺是「田僑仔」秒拿1.5億

2021/01/30 18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:
讀稿
新北OL突收10萬稅單 驚覺是「田僑仔」秒拿1.5億

一夜致富是不少人的夢想,沒想到近日一位女子竟然實現了!她在日前收到新竹市府一筆190坪,約10萬元左右的地價稅單,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是「田僑仔」的後代,且有一筆金額不小的遺產沒有繼承,得知消息後讓她感到又驚又喜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新北市地政士公會公關主委鄭文,近日分享一個特別的案例,一位居住在新北市的OL,在去(2020)年時意外收到地價稅單後,感到非常擔心,因為光是地價稅,就必須要繳納將近10萬元的數目,立刻求助一位專業的地政士,沒想到對方一看她的地價稅單後,表示是祖先沒有辦理繼承的免稅土地,可能是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,才會被轉成應繳稅土地。

 

▼新北市一名OL突然收到地價稅單,才驚覺自己是富家女。(示意圖 / 與當事人無關 / Pixabay)

鄭文進一步透露,該筆土地公告約5000萬元,市價粗估來到1.5億元,如此大的金額,也讓女子感到焦慮,「會不會要支付龐大的遺產稅?」鄭文則是說明,「不需要繳納任何遺產稅」,因為原來的所有權人,在民國75年1月身亡,當初沒有辦理繼承,因此所有權一直都保持在該名祖先的名下,最後沒有後代登記繼承,且因為是屬於免課徵地價稅的土地,所以才會一直沒有發現這筆遺產。

 

鄭文表示女子只要向國稅局辦理申報,並取得逾核課期間案件的證明書,就可以到地政事務所辦理繼承,屆時繳交登記費用以及罰鍰,就可以取得不動產所有權,女子聽聞後也立刻行動,直接升格為大地主。鄭文也表示,如果民眾不清楚自己是不是「田僑仔」的後代,只需要帶著祖先的除戶謄本、身份證正本和印章,到國稅局申請亡者的遺產清冊,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。

 

▼鄭文表示只需要帶著祖先的印章等物品,就可以申請遺產清冊。(示意圖 / 與當事人無關 / Pixabay)

(封面示意圖 / 與當事人無關  / 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尪狂A公司錢偷情女下屬 人妻氣炸印傳單狂灑
逛街突被通報「管教不當」 高雄女氣炸暴打媽胸口慘了
禁飲食、砍站票自由座 2月起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