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她吃17片烏魚子「放屁狂噴油」量超多要貼衛生棉睡覺氣瘋

東森新聞 2021/01/30 14:3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年節將至,烏魚子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美食!但有民眾PO文抱怨,花了6千塊買烏魚子,吃完卻超不舒服,連放屁都不小心流了整褲子的油。專業網友分析,原PO買到的恐怕不是烏魚子,而是成本相差千元的油魚子,由於切成一口一口的小包裝,真的很難分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人生第一次放屁,必須衝去馬桶放,民眾無敵哀怨,拉了一肚子油,現在一肚子火,全都是因為一包烏魚子。

▼民眾PO文表示吃了烏魚子後放屁流了整褲子的油,懷疑吃到仿冒的油魚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透亮的烏魚子炙燒,外酥內軟,但料理起來考驗火侯,因此不想下廚的民眾會買小包裝的烏魚子,一名網友抱怨,一口氣買了6000塊的一口吃烏魚子,大約吃了17片,結果放個屁整褲子都是油,還被迫貼夜用衛生棉睡覺,專業網友一眼就看出,恐怕是買到了混充烏魚子的油魚子。

▼油魚油脂含量高,人體過量食用就會以劇烈的方式排出體外。(圖/東森新聞)

屏東是油魚子的故鄉,這一片片就是油魚子,跟烏魚子相比,對人體的影響也不一樣,漁業署水產試驗所說,油魚油脂含量達18~21%,且含有人體無法吸收的臘酯,過量食用時這些無法被消化吸收的油,就會以劇烈的方式排出體外,放屁時油脂也會跟著排出。

 

▼烏魚子一斤行情2400元上下,與油魚子兩者一斤價差超過10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放在一起比較就很明顯,烏魚子顏色較淺,偏琥珀色,形狀是又扁又寬,一斤行情2400元上下,油魚子大多來自屏東東港,顏色深且形狀厚長,兩者一斤價差超過1000元,但如果切成一口一口的薄片就真的有機會魚目混珠,很難從外觀分辨,連專業店家都只能從口感判別。網路上更常見劣質烏魚子,只能慶幸這回是拉肚子,不是過年送禮丟了面子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