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企業家指定醫生日開刀 手術台上血管爆開下場出爐

2021/01/30 14:3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:
讀稿
企業家指定醫生日開刀 手術台上血管爆開下場出爐

英國醫學期刊有研究,外科醫生在生日當天開刀,患者的死亡率會比平常要高出1.3%,引起不少人關注。近日一名醫生就分享,他也聽說過類似的案例發生,當時一位患者特別選在醫生生日當天開刀,就是想在結束後送禮物給對方,沒想到手術時患者的血管卻被撐到爆掉,發生意外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近日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東森綜合台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他有一位企業家糖尿病病患在洗腎時,被護士發現他的廔管(連接動脈、靜脈的通路,使大量的血液流過)堵塞,洗腎的聲音怪怪的,所以趕緊聯繫心臟血管外科幫忙開刀。

 

▼外科醫生在生日當天開刀,患者的死亡率會比平常要高出1.3%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洪永祥表示,那位企業家患者因為有認識心臟血管外科主任,所以特別挑對方生日時幫忙開刀,想在手術結束後趁機送禮物給主任,不然他平時都不收禮,沒想到做完手術後,洪永祥卻沒等到患者回來洗腎,一打電話去問才知道,手術當天主任在撐氣球擴張時,竟然不小心把血管撐破了。

 

▼手術當天主任在撐氣球擴張時,竟然不小心把血管撐破了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洪永祥說明,撐氣球擴張時把血管撐破的機率其實很低,後來他也在側面了解後,得知主任應該是在生日前一天慶生,所以精神上有差一點,讓洪永祥也開玩笑表示「如果真的要開刀,不要選擇醫生生日那天」,一時之間笑翻不少來賓。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部桃群聚爆增4本土 陳時中嘆:心情相當沉重
快訊/部桃群聚現死亡案例 今增4例本土
快訊/境外移入確診+6 自印尼、捷克、巴西入境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