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案889傳播鏈擴大 男陪媽媽看診「接觸20分」確診

2021/01/30 14: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案889傳播鏈擴大 男陪媽媽看診「接觸20分」確診

近期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,至今天已經累積了19例本土,不少民眾對台灣疫情升溫都感到憂心忡忡,而出院病患案889的感染源至今仍不清楚,儘管他的病毒株被確認和其他部桃確診患者相同,但還是引起了外界的關心,今日更有被案889傳染的確診個案(案908)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今日新增的案908曾陪伴自己媽媽去案889就醫的醫院看病,但兩者的診間不同,且有相當的距離。那天889在醫院裡面待的時間是9時47分到10時46分,大約是1個小時,而案908大概是十點出頭待到10點29分領完藥,他們有可能接觸的時間僅有10時03分到10時23分,不過在案908領藥時,他媽媽有曾靠近案889原來的診間,但媽媽目前驗出來是陰性,而指揮中心也會在對環境進行採驗並再次消毒。

 

▼案889傳播鏈擴大,案908曾陪媽媽去案889就醫的醫院看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而陳時中也指出,因為有健保紀錄,所以大家的就醫時間點都相當精確了,指揮中心也對於就醫跟陪病的人都已匡列,陳時中指出,案908並不用需要推14天,因為其接觸史相當清楚,不過也還是會再做疫調。

 

此外,由於疫情升溫再加上又到了過年時節,交通部預料將湧現返鄉人潮,因此為了防疫,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於25日即要求,針對大眾運具評估提升防疫措施,包括是否禁止飲食及高鐵禁賣自由座等5大措施,而指揮中心也已經核定交通部規劃,並將於2月1日起實施「秋冬防疫專案」。

 

▼大眾運輸禁止飲食將於2/1上路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「秋冬防疫專案」規定包括了民眾於雙鐵、客運、船舶(固定餐飲區域除外)、航空器(國際及兩岸航班除外)等交通工具內、或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,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、服藥、哺乳,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;除此之外,若有飲食需求者,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,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。

 

此外,而2月8日至2月16日春節期間,高鐵將取消自由座服務,改全車對號座銷售;台鐵城際列車則限制銷售站票數,每列次至多發售120位(每車廂至多15位);春節期間,航空站、台鐵、高鐵、客運、國道服務區、海運、觀光場域清潔消毒頻率都將全部加倍處理;而台鐵、高鐵各車站大廳暫停或延期租借,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,以避免群聚活動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4種夢可能是不祥之兆 「喝喜酒」竟代表外出小心
Angelababy爆和古天樂度蜜月 港娛記者喊「在一塊了」
42歲男工作18年存款曝 網看數字驚呼:不可能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