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大生被逼「全薪孝親+400萬房貸」 媽嗆想住家裡就付錢

2021/01/29 12: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女大生被逼「全薪孝親+400萬房貸」 媽嗆想住家裡就付錢

孝親費的數字一直都是年輕人相當煩惱的問題,從月薪的三分之一到不給,每種狀況網友們都有自己的論點,而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求救,指出自己想把薪水的一半當孝親費上交,結果現在媽媽還硬逼她幫忙還400萬的房貸,想商量還被各種冷嘲熱諷,引發討論。

YT廣告

原PO在Dcard貼文,表示自己是家中獨生女目前還在讀大學,但沒想到快畢業了,媽媽卻開始跟她算帳,像是計較水電費、房租,還要求她未來工作後,每個月上繳孝親費,一開始原PO預計未來薪水約4萬,因此跟媽媽說每個月上繳2萬,沒想到竟遭她嫌太少,希望她把全部薪水上交。

 

▼原PO想說每個月2萬孝親費可以,結果遭媽媽拒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原PO還提到,自己家中還有房貸,因此媽媽也要求他幫忙還400萬,指出這是總房貸除以全家人數,所以一人要扛400萬。房貸加上孝親費,這數字真的讓原PO無法負擔,結果跟媽媽商量被回「比她把我這層樓租給別人還不划算」,後來還收到來自媽媽的LINE,表示「晚上就講清楚,把該算的算一算,看欠多少,什麼時候要還,大家協議好」,最後還稱之後原PO想住家裡就要付租金,不想住就出去租,請自便。

 

▼媽媽事後傳給原PO的訊息。(圖/Dcard)

 

媽媽的回應讓原PO相當不開心,但又不能不忍下,原因就是她還在讀書,身上也完全沒錢可以讓自己在外住、生活,因此才貼文詢問「畢業後該給家裡多少錢?」,向網友們求助。

 

網友們看原PO文章,大多都相當生氣,「搬出去,這種家人真的好可怕」、「覺得你媽媽這樣講話真的很傷感情」、「給一半出去我覺得太多了,妳不用存錢規劃生活嗎」、「孝親費應該是等你有一定積蓄且負擔的起的時候再來給」、「這心態真讓我覺得你媽媽是生兒防老,怕自己以後沒錢需要人家養」、「老了的生活費本來就該自己年輕的時候做好理財規劃,而不是對子女獅子大開口吧」。

 

網友們一面倒認為孝親費不應該給這麼多,且原PO媽的想法也很有問題,覺得她根本不將原PO當成孩子,反而像是一棵搖錢樹或是會生金雞蛋的母雞,勸原PO一定要及早做好規劃,以免未來自己反而沒錢生活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公公月賺8萬!她不想再給孝親費被罵翻:還要扛房貸
婆婆要求「每月2.5萬孝親費」!她一知真實用途傻眼:無可取代
買股爽存百萬!媽一聽變臉「提高孝親費」 天天逼出清持股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