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個陳時中3種讀法 「這位先生」創意春聯太牛了

2021/01/29 11: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1個陳時中3種讀法 「這位先生」創意春聯太牛了

大陸國台辦日前以「這位先生」,稱呼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輕蔑意味濃厚引發台灣各界不滿,不過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的霸氣回應,引發熱烈討論,現在更成了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來源,一名書法家就將這句話轉變成「春聯」,超狂創意引發討論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日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直接在記者會大嗆陳時中,表示「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的,向台灣民眾講清楚,抹黑中國大陸是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,蒙騙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」,對此27日指揮中心記者會時,陳時中就被問到相關問題,他直接回覆「這位先生沒有回應」,讓許多網友相當印象深刻。

 

▼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直接回應國台辦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對此書法家高一民就將這句話寫成春聯,把「這位先生」轉化成陳時中三字,而且中字又藏著牛,象徵著牛年的到來。高一民還提到這個春聯設計並不打算營利或製作周邊商品,而是希望更多人能響應與支持陳時中部長,並將檔案開放給大家使用,「因為我最近沒空出周邊,也不想消費我們的陳時中部長,所以春聯的部分請大家自行去下載列印吧!」

 

▼書法家高一民將「這位先生」畫成春聯。(圖/高一民 提供)

 

對此ICU醫生陳志金也轉發該篇文章,笑說這張春聯看起來也很像「隨時生」,因此TAG內政部表示「也可以拿去促進生育率喔」。網友們看到也相當驚艷,紛紛留言表示,「不會過幾天,有一首歌叫這位先生,好期待」、「這位先生!我們挺你!」、「這位先生全世界絕無僅有!臺灣好幸運」、「這個貼在門口,百毒不侵,瘟神退避」。

 

(封面圖/高一民 提供、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台辦轟「這位先生」糊弄民眾 陳時中隔空回擊了
國台辦氣噗噗稱陳時中「這位先生」 柯笑回:以後稱那個機關
醫為空出床位害死2確診者 匿名求救字條流出「他已經瘋了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