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部桃爆離職潮!清潔婦遭鄰居逼搬家 只能忍淚填單

2021/01/28 12: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部桃爆離職潮!清潔婦遭鄰居逼搬家 只能忍淚填單

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釀15人確診,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壓力極大,不少人紛紛捐贈物資替他們加油打氣,沒想到現在就傳出,部桃的清潔人員爆發離職潮,因受不了外界歧視,目前已有20幾人離職,就有一名清潔婦人考慮到自己的身分,擔心兒子會丟失工作,最後選擇離職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一名在部桃醫院工作的50多歲清潔婦人,向主管提出離職,透露自己的理由不是害怕疫情,而是怕兒子丟掉工作,「我不是怕病毒,我怕孩子沒工作!」原來她兒子任職的科技廠,近期在大規模調查員工足跡,就有人因家人是部桃的員工被迫離職,這讓兒子得知後,不禁向她提出「你能不能不要再去上班了?」

▼一名在部桃醫院工作的清潔婦人,向主管提出離職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無奈之下,清潔婦人辭掉多年的工作,她感嘆,部桃從過去就一直守護國門,這次面臨群聚感染危機,她一點也不害怕,反而是穿上防護衣,認真地將每一處環境打掃乾淨,儘管自己努力,最後還是受不了外界的歧視壓力。清潔婦人透露,自己在寫離職單的當下,也有3人正在填單,其中一名年約60歲的同事表示,住在周邊的鄰居找里長到她家,希望她能辭職或是搬家,這樣的情況讓她不敢出門,只好選擇離職。

事後,該名清潔人員表示,目前部桃群聚導致人心惶惶,民眾都只看見醫護人員的努力,卻忽略了底層的清潔人員,同樣遭受病毒的威脅與社會歧視,希望政府與部桃能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。針對此事,《東森新聞》實際訪問部桃的清潔人員,對方透露,部桃內有140多名清潔工,目前已有20幾人離職,主要都是受到疫情關係,這樣的情況也導致清潔人員工作量加大。

▼部桃內有140多名清潔工,目前已有20幾人離職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對此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出面表示,部桃的獎勵津貼不只針對醫護人員,就連醫事人員、清潔人員也包括在內,獎勵金將由醫院統一核發。至於針對清潔人員離職潮一事,部桃醫院目前尚未做出回應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中漢來海港突全面大消毒 遭緊急勒令停業
和5人生7子!台中猝死女嬰將解剖 7寶媽悲:以為在睡覺
共享單車坐墊掉了 他一屁股坐下…鐵架卡菊花痛倒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