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中漢來海港突全面大消毒 遭緊急勒令停業

2021/01/28 12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台中漢來海港突全面大消毒 遭緊急勒令停業

知名吃到飽餐廳漢來海港餐廳27日突然發文,表示台中店將於今日暫停營業一天,要進行大消毒,這突如其來的情況,讓不少民眾聯想是否因為新冠疫情導致,引發討論;對此台中市政府也證實確實有消毒一事,而漢來海港總公司也出面回應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漢來海港總公司出面解釋,會突然消毒並非是疫情緣故,是因為有49名客人,在25日晚間用餐後出現嘔吐、腹瀉狀況,還有12人就醫,為了安全起見才決定停業一天消毒。另外,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(27)日獲報後,立即派員到供膳處調查,並採集食餘、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,要求業者暫停營業,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,屆時食品中如檢出病原菌,將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、2億元以下罰鍰;若調查結果明顯與食品有因果關係,將移送司法偵辦。

 

▼漢來海港台中店28日宣布停業一天消毒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漢來海港臉書)

 

另外,食品藥物安全處也調查出餐廳多起缺失,像是牆壁角落不潔、砧板及鍋鏟老舊、冰箱門縫不潔、廚餘桶未加蓋、冰箱食品未覆蓋等,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如未改正將處6萬元以上、2億元以下罰鍰。另外據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祕書蔡文哲說明,已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,責令業者暫停作業,待確實改善衛生不符事項後,且複查合格才能夠開始營業供餐。

 

暫停營業1天文章發出後,不少網友驚呆,紛紛留言詢問發生什麼事情,「消毒嗎?」、「這時間點好敏感」、「不單純 」、「和桃園有關嗎!?」,不過後來就有民眾出現解釋,他到店內用餐上吐下瀉,「我上吐下瀉」、「是環境問題啦」、「+2跟我老公也上吐下瀉掛急診」,引發討論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漢來海港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模範居酒屋開多人18禁趴 現場照瘋傳...店長遭圍剿道歉
國軍指揮官率化學兵消毒 錯過兒子出生不後悔
通報虐兒案!5寶爸么兒全身30%燙傷 加護病房救治中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南韓女歌手「朴寶藍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