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越晚越冷!強烈冷氣團急凍7度 宜花山區有望見霧淞

2021/01/28 07: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越晚越冷!強烈冷氣團急凍7度 宜花山區有望見霧淞

今天(28日)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溫驟降,不過白天沒有明顯的冷感,各地高溫仍維持在18至23度左右,預計從下午3點至晚間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會降至12至13度,其他地區約15度左右,而夜晚至明天(29日)清晨,宜蘭及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,若配合水氣有機會出現結霜或霧淞的機率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氣象主播王淑麗、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28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,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儘管清晨感受不到「冷」感,不過從下午3點開始,天氣就會逐漸轉涼,各地愈晚愈冷,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到晚上將降到約12至13度,其他地區約15度左右,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再低1至2度,提醒民眾出門需帶上厚外套防寒。

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今天(28日)下午開始,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提醒民眾需多加注意。

▼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至於明天(29日)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;臺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今明兩天臺南以北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較強陣風。

周五(29日)至周六(30日)清晨,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,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9至11度,其他地區約12、13度,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再低1至2度。另外,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氣象局表示,今天(28日)夜晚至明天(29日)清晨,宜蘭及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,若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。

▼周五(29日)至周六(30日)清晨,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最後,氣象局表示,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從周六(30日)白天開始減弱,各地氣溫逐漸回升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一直到下周二、下周三(2日、3日)水氣才又轉為增多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謊稱煤礦買賣借款10億 億麗科技涉作假帳
瑞芳透天厝凌晨惡火!7旬翁受困2樓慘成焦屍
屏東全家買早餐「命運144元」 他早一步千萬飛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