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兒喊肚子痛!醫聽呼吸遭暴躁爸狂踹 2天後急診:肺淹一半

2021/01/27 20:5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:
讀稿
兒喊肚子痛!醫聽呼吸遭暴躁爸狂踹 2天後急診:肺淹一半

家中有小孩的爸媽要特別注意!近日有位小兒科醫師提到,曾經有位小孩因為肚子痛被爸爸帶來掛急診,醫師當時先請弟弟躺下,要用聽診器聽呼吸,不料卻被孩子的父親嫌手腳慢,一氣之下就將孩子帶走,沒想到2天後回來,經過X光一照,卻發現男孩已經感染肺炎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孩子父親不滿醫師動作太慢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
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案例,他表示有位同事在急診室當班,某天遇到一位全身刺龍刺虎的父親,帶著肚子痛的孩子來求診,醫師為了要評估小孩的呼吸狀況,便請弟弟躺下來,接著用聽診器聽呼吸,還拿紙請他用力吹口氣,可能因為動作稍慢了點,在一旁看著的父親竟突然怒吼:「我跟你說肚子痛,你在那邊聽呼吸?」並從醫師背後踹了一腳,氣得將孩子直接帶走。


不料2天後父親又帶著小孩回來看診,醫師驚覺不對勁,透過X光一照卻發現小孩「整個肺部淹一半」,已經感染肺炎。黃瑽寧指出,不專業的人才會認為肚子痛只要看肚子,尤其是兒科嚴重的肺炎,小朋友不見得會咳得很厲害,反而常以肚子痛表現,還有呼吸次數比較快,但家長時常會以為是發燒在喘,實際上肺部已經開始發炎。


▼小孩第二次就診發現已經感染肺炎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
黃瑽寧更進一步說明,小朋友很多細菌感染都會以肚子痛表現,例如咽喉細菌感染,而肺炎除了肚子痛之外,也會合併其他症狀,像是精神不好、身體較虛弱等等,他也提醒爸媽,若是小朋友出現腹痛症狀,最好要請醫師全身都看一遍,不是只看肚子而已,如此一來才能保障小朋友的身體健康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喝朋友給的礦泉水 她腹痛4天衝急診...體內驚見15cm鐵釘
酗酒男腹痛狂喘1天亡 醫曝3關鍵徵兆:常誤認是胃病
男子肛門流膿依賴護墊 克隆氏症併發廔管「坐立難安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