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明越晚越冷!準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低溫探9度 最凍時間曝

2021/01/27 07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明越晚越冷!準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低溫探9度 最凍時間曝

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,氣象局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,而明(28)日將會有一波冷空氣報到,目前強度預估為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,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會下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氣象局指出今(27)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是13到17度,花東及南部約15到20度,白天高溫方面北部及宜花地區比昨天較涼一些,為19至22度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也有略降,但感受還是舒適,24至26度左右,主要留意溫度變化較大,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,而且近日清晨時在中南部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 

▼氣象局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降雨方面,今日大台北地區、東半部靠近宜花的區域仍舊是雲量偏多偶降雨,越往基隆北海岸、宜蘭越是陰天,容易有小雨,其餘地區影響不大,天氣依舊可透光,中南部是晴空好天氣,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。

 

氣象局表示周四(28)將會有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氣溫下降,下半天起越晚越冷,此外水氣也會稍微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 

▼東森氣象主播李樺仙也指出,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在周六的清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周五(29)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;水氣逐漸減少,雨區縮至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清晨至上午宜蘭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,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。周六(30)起冷氣團才會逐漸減弱,白天氣溫回升,各地早晚氣溫仍低。

 

東森氣象主播李樺仙也指出,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在周六的清晨,整個水氣開始轉乾,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北部地區低溫只有9度到11度左右,中南部則是低溫11度到13度。

 

至於這波冷空氣有可能最造成降雪嗎,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28日是水氣最多的時候,但溫度還沒到,29日是溫度達到了,但水氣開始降低,所以還是有機會下雪,但持續時間很短,並且分布很少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網爆彭于晏出櫃唐禹哲「準備官宣」 當事人隨即發文
51歲侯昌明健康亮紅燈 女兒曝最後時間:剩7年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