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護理師苦喊「別加油先加薪」 陳時中回應了

2021/01/26 21: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:
讀稿
護理師苦喊「別加油先加薪」 陳時中回應了

部立桃園醫院至今已累計15人確診,民眾紛紛送上祝福,希望一線人員可以加油。沒想到,卻有醫護人員無奈透露,薪資非常低,比起大家的鼓勵,更希望薪資可以有所調整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有編列特別預算給醫護人員,至今已發放近25億元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衛福部在疫情爆發後,就訂定「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」,給予執行疑似肺炎,或是照顧確診病患的第一線醫療人員獎勵,因此醫師、護理師、放射人員與感染管制人員,只要執行照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疑似)病患,每個人每天、每班或是每個月,可以獲得1萬元的獎金。

 

另外,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,截至26日為止,衛生福利部已經發放近25億元,作為醫療防疫津貼的補助,其中有15億3721萬元是發放給醫療人員。陳時中也表示指揮中心都是採取預撥政策,只要接獲到醫院的申請案件,文件的審核沒有任何缺漏,就一定會先行發放。

 

▼陳時中透露衛福部已發放近25億元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陳時中也透露,目前的防疫津貼還有5800萬元左右,還沒有發放出去,每個醫院對此的處理程序都不太一樣,不過照慣例來看,像是部立桃園醫院每個月的第一天,都會發放獎金,2月1日就會發放11月的獎勵津貼,不會有拖延的情形發生。最後,陳時中也說明,如果醫護人員對於相關的問題有疑義,可以向醫院或是指揮中心反應,經過了解後會再給予回應。

 

▼部立桃園醫院每個月的第一天,都會發放獎金。(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目前(26日)國內累計147,09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(含143,940例排除),其中890例確診,分別為780例境外移入,71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、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;另1例(案530)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、797人解除隔離、86人住院隔離中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 / 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Keanna又撕破臉 經紀人揭她真面目:沒離婚就跟別人OO
喝朋友給的礦泉水 她腹痛4天衝急診...體內驚見15cm鐵釘
應召女太專業!35歲男絕頂升天暴斃 死因出爐超傻眼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