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月最後冷氣團來了 低溫探10度...一張圖看最凍時間點

2021/01/26 20:41 字級:
讀稿
1月最後冷氣團來了 低溫探10度...一張圖看最凍時間點

氣象局今天表示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下降約4度;28日冷空氣南下,預估29日晚間至30日清晨最冷,桃竹苗部分地區低溫10度左右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,今晚開始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今晚至明晨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發生。

 

溫度方面,黃恩鴻指出,北部、東半部明天高溫會下降約4度左右,來到攝氏20度上下,低溫變化不大;其他地區溫度基本上與今天相似。


▼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黃恩鴻提醒,明天至28日台中至台南一帶夜間清晨還是會有霧發生,明天風力稍強,霧的濃度較低,但是28日仍可能達濃霧等級,預估能見度約200公尺。

 

黃恩鴻說,28日起冷空氣南下,目前估強度達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,同時帶來部分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;預計29日開始轉乾,30日僅零星降雨。

 

黃恩鴻指出,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是29日晚間至30日清晨,中部以北約11至13度,其他地區約14度,但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,如桃竹苗部分地區可能僅10度左右;預估30日白天起開始回溫,31日高溫就可回到24度。

 

▼這週的天氣狀況變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山區是否有可能降雪,黃恩鴻表示,因為降雪需要水氣和溫度配合,目前觀察28日水氣最多,但才剛開始降溫,29日晚間至30日清晨最冷,但已逐漸轉乾,最有可能達降雪標準的時間點是28日晚間至29日清晨,水氣與溫度稍微有配合,但可能比較偏向結霜或是霧淞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 / 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喝朋友給的礦泉水 她腹痛4天衝急診...體內驚見15cm鐵釘
應召女太專業!35歲男絕頂升天暴斃 死因出爐超傻眼
好眼力!破窗賊連盜5車 波麗士大人憑外套抓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15供電危機 台電: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