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部桃感染效應擴大 鄰近大型賣場人潮銳減

2021/01/26 10:04 字級:
讀稿

部桃的感染效應持續擴大,在桃園地區感受更加明顯,不只街頭的人變少了,鄰近部桃的大型百貨賣場,過去逛街的人非常多,但如今人潮銳減,來採買的民眾也說,因為靠近醫院,心裡頭難免會擔心,只能趕快買完東西就趕快回家,避免長時間在外面逗留,除此之外,桃園和中壢兩大火車站,通勤人數也比之前少了一大半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鄰近部桃的大型百貨賣場,逛街人潮銳減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走進百貨商場,商店街依然正常營業,但是走道上逛街的人,卻是明顯變少,這裡是距離部桃只有兩公里的生活百貨商場,平常人潮眾多,因此店家生意也做得開心,但是受到疫情影響,來客數也跟著大減,店員則是趁著空檔,替自助結帳的觸控面板消毒。採買民眾:「這邊離部桃很近,還是會有一點擔心,所以都戴口罩,來賣場主要是買民生需用。」

 

雖然疫情嚴峻,但是生活還是要過,民眾只能減少採買頻率,或者是縮短停留時間。而另一家體育用品賣場,逛街的同樣沒幾個人,賣場也張貼告示,疫情期間禁止試用,另外還有鄰近的家具賣場人也很少,只有另一家二手商品賣場稍微能看到一些挑選商品的民眾。隨著部桃的感染擴大,疫情指揮中心24日傍晚擴大匡列接觸對象,在桃園的街頭,人明顯少了許多,計程車司機感受最深刻。計程車司機:「跑6個小時賺500元,禮拜天跑7小時,賺800元,跟以前比起來差不多少一倍多。」

 

▼桃園計程車司機生意也大受影響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不只街頭人少,像是桃園火車站也幾乎看不到幾個人,另外運輸量占全台第三大的中壢火車站同樣也是空蕩蕩,門口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得花更多時間,才有客人上門。計程車司機:「一個半鐘頭才出一班車啊,普通排都是差不多20幾分鐘吧。」隨著本土疫情升溫,不只有確診個案感染源不明,另外也有該匡列的人聯繫不上,桃園居民人人自危,除了市場加強管制與消毒之外,只期盼疫情能盡快趨緩,讓桃園回復到過去平穩的生活。

 

▼運輸量占全台第三大的中壢火車站,站內人數稀少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不斷更新】新竹市擴大隔離12人 全台匡列人數分布曝光
部桃群聚源頭「重症案812」現況曝 案838染疫醫無狀況
傳取消桃園旅遊團 雄獅:部分行程無人報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山月村「復園」路遙!20年來首落淚 村長:對不起員工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