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不斷更新】新竹市擴大隔離12人 全台匡列人數分布曝光

2021/01/26 09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:
讀稿
【不斷更新】新竹市擴大隔離12人 全台匡列人數分布曝光

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,目前已累積15人確診,其中案889病患的感染源仍不明,引發人心惶惶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5)日擴大隔離人數至2991人,居家隔離的民眾遍及全台,其中大多數分布在桃園,《東森新聞》也整理出全台各縣市被隔離人數一覽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指揮中心24日表示,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3大類對象,包含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其同住者、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,即刻起實施居家隔離14天、隔離期滿採檢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後,已動員40名同仁致電關懷相關民眾,共計應撥578通,目前已全數撥打完畢,但目前仍有30人未聯繫上,已由警政單位協助蒐集完成,目前逐一聯繫中。


▼鄭文燦今日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首當其衝的桃園市,目前共匡列526人需要居家隔離,人數為全台最多,外界也關注桃園的防疫措施。桃園市衛生局也與警方連夜進行「尋人任務」,聯繫到526人,鄭文燦估計未來監控人數恐破1.3萬人,桃園防疫全面升級,今(26)日上午開防疫會議,他公布2大原則,第一,有症狀的民眾由救護車後送,第二,無症狀的民眾則由防疫車隊後送,也會請交通局增加車隊數量。

 

此外,鄭文燦也指出,案889及案890的足跡集中八德地區多,環保局已經針對相關足跡進行社區消毒,但由於確診者的足跡密度較高,後續將會申請33化學兵支援進行大面積消毒,要讓附近民眾安心。鄭文燦也呼籲請教育局與各級學校針對寒假輔導活動,可以多利用線上系統遠端教學。

 

▼33化兵群到醫院周邊視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北部地區

 

桃園市:526人

 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在25日記者會中表示,擴大居家隔離者桃園市為大宗,有526人。桃園市衛生局也表示,全市已匡列526人,後續可能還會增加。

 

新北市:38人

 

台北市:6人

 

基隆市:6人

 

中部地區

 

新竹市:12人

 

苗栗縣:3人

 

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表示,目前收到桃醫匡列接觸者人數通知有3案,但3案都是戶籍在苗栗,但人不住苗栗,疫調及採檢追蹤由居住地縣市衛生局辦理。

 

台中市:0人

 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未接獲中央通知任何與桃醫匡列者的居家隔離通知。

 

彰化縣:4人

 

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目前接獲與桃醫相關共4人,其中3人居家隔個離、1人自主健康管理。

 

雲林縣:6人

 

雲林縣民有6人,其中2人定居桃園並未返鄉隔離,另外4人分為2對夫妻,均因曾到桃醫就醫而被列入居家隔離中,雲林縣衛生局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後,目前正進行疫調中。

 

南投縣:0人

 

南投縣衛生局局長黃昭郎表示,截至目前南投縣沒有符合桃醫案匡列5000人新增隔離個案。

 

南部地區

 

嘉義縣:0人

 

嘉義市:0人

 

台南市:0人

 

高雄市:0人

 

屏東縣:2人

 

屏東縣政府表示匡列者為2人。

 

東部地區

 

宜蘭縣:1人

 

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指出,該民眾當初自桃園醫院出院後,即住在當地,但因身體又出現不適,院內感染事件爆發後,桃園醫院已無法回診,因為有家人住在宜蘭,後來才轉至宜蘭縣內的醫院住院,衛生局表示,該民眾一採呈陰性,現由醫院妥善照顧。

 

花蓮縣:6人

 

花蓮縣衛生局表示,此6案都是陪病者的家人,現都已匡列為居家隔離。

 

台東縣:2人

 

台東現有2人被匡列中,正在居家隔離,台東原本只有30間防疫隔離房,也已增加至60房,以防範新春期間回鄉潮。

 

外島地區

澎湖縣:0人

 

連江縣:0人

 

金門縣:2人

 

金門縣匡列2人,其中1人原為部立桃園醫院病患,現已出院但仍留在台灣,已轉介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。另1人為其陪病者,回到金門工作,衛生局24日已通知其進行居家隔離,兩人目前皆無任何不適症狀。陪病者公司也已完成消毒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絕望尖叫7分鐘!女大生體內留「子孫」淪浮屍 屠夫遭逮笑了
小小彬嗆爸「一直換老婆」小彬彬:緣分來了沒辦法
水電工苦等2年排不到手術 怒靠美工刀自切囊腫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