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陳時中記者會道歉 認1922應答率不夠

2021/01/25 14: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陳時中記者會道歉 認1922應答率不夠

指揮中心在24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宣布擴大匡列接觸者,預估會有5000名民眾須居家隔離。這消息讓桃園市民都相當擔心,紛紛開打1922電話詢問相關訊息,一晚湧入近萬通電話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也親自致歉,表示「已經緊急調度人員,下午應答率會回覆90%以上,對於昨晚應答率不夠高表達歉意。」

YT廣告

指揮中心指出,因應昨日晚間該措施之實施,雖已事先調度1922防疫專線人力,由原假日夜間人力36人增至98人,但因民眾短時間近1萬通之進線詢問,應答速度減慢而讓民眾等候較久之情形,今日1922人力已增至213人、最高可達300人,指揮中心也提醒,近日進線量多請民眾耐心等候,如不願等候,亦可利用語音留言,後續將有專人親自回電。

 

 

另外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準備多張手板,替民眾解釋擴大匡列遇到的種種問題,像是「我目前沒收到通知,是否需要居家隔離?」,對此指揮中心回答,若符合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回溯對象,1.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、2.陪病者及其同住者、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等3種,請暫時別離開家裡,並等候衛生人員通知,而接獲通知後,請依指示完成14天居家隔離及後續採檢,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。

 

▼指揮中心解答擴大回溯相關疑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第二個問題則是「1/6後有去部桃門診或急診就醫或陪同就醫,要自主健康管理?」,指揮中心回應若1/6日曾至部立桃園醫院門、急診就醫,請於最後就醫次日起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。

▼指揮中心解答擴大回溯相關疑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第三個問題是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要注意那些事情?」,指揮中心回答要隨時留意自身健康狀況,像是早晚量體溫、勤洗手、外出時嚴格配戴口罩、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保持社交距離等等;另外自主管理期間若身體不是,也可以透過線上醫療諮詢平台線上諮詢,若醫師評估需就醫,則會通知當地衛生局與指定就醫院所。

 

 

▼▲指揮中心解答擴大回溯相關疑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第四個問題「若收到通知要居家隔離,該在哪裡隔離」,指揮中心解答,若在自家進行居家隔離(以1人1室,且含專用衛浴設備為原則);如為全家均需進行居家隔離者不在此線,且應經常消毒共用區域(含衛浴設備)、交談或需接觸時須全程配戴口罩,用餐時盡量保持適當距離、使用公筷母匙或分菜完後再進食、避免近距離接觸等相關防疫措施。且有需求也可預訂防疫旅宿,或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集中檢疫所(需自行付費)完成居家隔離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案889足跡曝光 曾去全聯、大湳市場等5地
快訊/指揮中心擴大回溯撥578通電話 30人仍未聯繫上
桃園龍安派出所20警自主管理?莊人祥回應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