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貨櫃屋來了 名醫施景中:桃園弟兄已準備共赴國難

2021/01/25 09: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:
讀稿
貨櫃屋來了 名醫施景中:桃園弟兄已準備共赴國難

部桃醫護染疫群聚事件持續擴大,截自目前累積確診數已達15人,指揮中心更於昨(24)日5小時內兩度召開記者會,緊急宣布將擴大隔離對象至5000人左右,台大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發文表示,已看到有大型醫院,緊急購入大型貨櫃屋,作為戶外門診用,醫師夥伴們也都做好準備了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施景中2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寫到,他不知道是否有人見獵心喜,「但我桃園的弟兄們卻是有心理準備共赴國難了。」並提醒民眾所謂的部桃專案,主要是將可能的感染接觸者緊急看病做分流,且強調居家隔離是不可以外出的,除非有急迫就診需要,避免不必要的接觸。然而如果民眾不確定是否自己在納入條件中,也可以自行下載緊急醫療就醫的APP,將會有專門急診醫師做諮詢。

▼貨櫃屋將作為戶外門診用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「如果你還是覺得指揮中心抗疫沒有邏輯,那來一趟桃園吧,一定會讓你瞠目結舌。」施景中表示自己看到某間大型醫院,已經購入大型貨櫃屋,準備戶外門診用,做到確實分艙分流,認為大家都已經準備好面對這次的疫情難關,並強調所有的醫師兄弟們都已經嚴陣以待,也轉述醫護同仁所說的「現在不動起來,以後會後悔啊。」

此文一出,許多人紛紛在底下留言給予鼓勵及支持「謝謝醫護撐起台灣。換我們努力防疫保護醫護,守護台灣」、「真的辛苦超前部屬的前線醫護人員了,守護台灣一定能熬過難關」、「謝謝堅守的醫護人員,辛苦了」、「謝謝你們,也希望大家都能再提高警覺。小心防疫。」

▼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某大型醫院已有貨櫃屋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擴大匡列,回溯1月6日至19日之「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」、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」、「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」,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,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,將安排採檢,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;另外,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,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,再安排採檢。

▼緊急醫療就醫資訊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說明,為使醫療院所提高警覺,另於健保雲端提示增列自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急診就醫病人及工作人員,列入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指揮中心提醒,有關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,等候通知;自昨晚6時起,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、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,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,提供資料,以利協助安排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部桃5千人隔離 鄭文燦:大型活動一律取消或延期
部桃緊急隔離5000人!1922被打爆 衛福部推線上諮詢APP
部桃急擴大隔離5000人 鄭文燦同心抗疫:會連夜作業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