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冷氣團來襲!低溫8度時間點公開 乾濕狂變大洗三溫暖

2021/01/25 07: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:
讀稿
冷氣團來襲!低溫8度時間點公開 乾濕狂變大洗三溫暖

今(25)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白天起至明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;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另外,周四開始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氣溫下降,預計會出現8度低溫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天氣較涼,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4至16度,高屏及台東約16、17度,應注意保暖,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預測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1至23度,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4至27度,日夜溫差大,可達10度以上;由於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 

至於26日晚起至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28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29日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離島地區可能會出現8度低溫;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30日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,白天氣溫回升,各地早晚氣溫仍低;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 

▼29日大陸冷氣團影響,離島地區可能會出現8度低溫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,明晚會轉有雨,預計27日開始變天,28日冷氣團南下會變濕冷,氣溫降至10度左右,29日則轉乾冷,此波冷氣團影響時間為28日到29日,也可能會到30日清晨,至於最冷的時間是29日和30日的清晨,短時間多變的天氣猶如在洗三溫暖,至於有沒有可能變強烈冷氣團則還要在觀測。

 

▼王淑麗說明最冷的時間是29日和30日的清晨。(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低溫急探剩8度!下波冷空氣先濕後乾 最凍時間點曝光
周四恐有「強烈冷氣團」南下 低溫探10度
部桃急擴大隔離5000人 鄭文燦同心抗疫:會連夜作業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