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前和平醫挨批「落跑醫師」躲18年 妻吐悽慘往事哭了

東森新聞 2021/01/24 19:5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台灣本土疫情再擴大,外界也不斷討論,部立桃園醫院是不是會做到封院的規格,不過說到封院,大家最有印象的就是18年前的SARS和平醫院,當年封院後一名醫師周經凱被認為沒有回到醫院內,後來兩大過被免職,甚至還被冠上「落跑醫師」四個字,他一度躲到台東池上開起小診所,但落跑醫師的標籤讓他一度不敢面對人群,甚至連藥袋上都不敢印自己的名字,如今18年過去了,周經凱已經73歲,他接受訪問,依舊認為落跑醫師跟周經凱「不能畫上等號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前和平醫院醫師周經凱說:「很遺憾,那時候不曉得怎麼會有這樣一個稱呼出現,其實那時候並不是我落跑。」隔了18年再回首落跑醫師這個代名詞,依舊深深烙印在周經凱身上。

 

▼周經凱被認為沒有回到醫院內,後來兩大過被免職,被冠上「落跑醫師」罵名。(圖/東森新聞)

2003年SARS期間,前和平醫院醫師周經凱,因為沒有在封院期間回到院內,身分被砲轟人格被踐踏,被罰24萬加上停業3個月,甚至最後兩大過免職,他走投無路帶著太太到台東開小診所,卻連自己名字周經凱三個字都不敢說出口。前和平醫師周經凱妻子李宜殷表示,丈夫就連診所藥袋都不敢印周經凱三個字,就怕池上的鄉民說,落跑醫師跑來這裡了 。

 

▼妻子李宜殷表示,丈夫就連診所藥袋都不敢印周經凱三個字。(圖/東森新聞)

躲躲藏藏的日子咬牙撐過來了,但7年多砸了2百多萬打官司,沒有替自己伸張正義,反而是心碎的開始。前和平醫院醫師周經凱還說:「幾乎所有的官司全部都敗訴。」,周經凱妻子補充說道:「不要說18年,80年我也會撐,800年我也會寫給子孫繼續要完成這件事情。」周經凱夫妻心灰意冷,台東一待就是11年,去年3月退休重回台北,卻也剛好遇上疫情爆發,想起前台北衛生局長邱淑媞,說不怨是騙人的。

 

▼躲躲藏藏的日子咬牙撐過來了,但7年多砸了2百多萬打官司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眨眼18年周經凱已經73歲,去年11月透過人權委員會重新申請,希望官方能償還名義,撕掉他身上落跑醫師的隱形標籤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部桃全列紅區5000人恐隔離 陳時中發3大族群禁足令
快訊/部桃群聚升溫?陳時中宣佈「擴大回溯接觸者」
快訊/防疫有變數?陳時中1天2次記者會18:30說明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