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低溫急探剩8度!下波冷空氣先濕後乾 最凍時間點曝光

2021/01/24 19:23 字級:
讀稿
低溫急探剩8度!下波冷空氣先濕後乾 最凍時間點曝光

氣象局今天表示,明天白天開始回溫,一直到26日都會是穩定的天氣;下一波冷空氣預計28日影響台灣,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0至12度,台北市約13、14度,是否達寒流等級仍需觀察。

YT廣告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,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明天,明天清晨台南以北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等地區低溫約攝氏12至15度,其他地區是16、17度左右,白天就會開始回溫,預估一直到26日白天都是穩定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、大台北山區會有零星降雨。

 

葉致均指出,26日晚間起至27日全天,會有一小波東北季風影響,但溫度變化不大,主要是風力增強、水氣增多,大台北地區都會有降雨的情況發生。

 

葉致均提醒,目前觀察26日清晨,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仍有局部霧發生,視線不佳請民眾留意。

 

葉致均說,接下來28日是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與前幾波類似,都是先溼後乾,最初降雨區域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,接下來範圍逐日縮減,30日預估只剩下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。

 

氣溫方面,葉致均表示,28日這波目前觀察是在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間,是否達到寒流等級仍要觀察,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約10至12度,台北約13、14度;29日影響較顯著,各地高溫都會下降,北台灣高溫約13度,花東地區15、16度,中南部約20、21度;預計30日白天起回溫。

 

另外,中央氣象局也表示,到周三前各地天氣穩定,僅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,周三至周四東北季風增強,這北部降雨機率提升;周四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,還不確定是否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,周五一整天至周六清晨最冷,屆時中部以北、宜花低溫約在10-12度、其他地區13-14度,空曠地區可能還會再降2度左右。

 

▼周四、五會有冷空氣報到。(圖/圖取自facebook.com/CWB.TW)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部桃群聚升溫?陳時中宣佈「擴大回溯接觸者」
快訊/防疫有變數?陳時中1天2次記者會18:30說明
快訊/台鐵莒光號故障卡通霄站 南下北上列車延誤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