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遭批無視防疫又辦宜蘭橋通車 縣府:依中央指引

2021/01/24 15:27 字級:
讀稿
遭批無視防疫又辦宜蘭橋通車 縣府:依中央指引

宜蘭橋去年10月階段性通車,宜蘭市長江聰淵批評今天又舉辦通車典禮,無視中央建議避免大規模群聚活動,宜蘭縣政府表示,活動有依中央指引採取實名制,也有量體溫和戴口罩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宜蘭橋自民國108年8月13日封閉舊橋,縣府籌措約新台幣5.11億元改建,新橋已於去年10月階段性通車,工程團隊之後積極進行橋梁兩側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工項,同時在人行空間內設置觀景平台可遠望龜山島,縣府今天舉辦宜蘭橋全面開放通行典禮。

 

不過,江聰淵發出聲明稿指出,宜蘭橋在不到2年的工期內,縣府多次辦理視察、慰問行程,在配合營造個人形象的媽祖文化節繞境活動而辦理通車後,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,又要辦理一次通車典禮。

 

江聰淵說,宜蘭縣長林姿妙為營造「剪綵王」形象,無視中央建議避免辦理大規模群聚活動,仍規劃好大喜功的儀式,實在是令人擔心與不解。況且,宜蘭橋改建工程完工後尚未完成驗收,不久的將來還要移撥宜蘭市公所管理,難不成,縣府還要再辦驗收典禮及移撥典禮嗎?

 

對此,縣府表示,林姿妙曾多次視察宜蘭橋工程,其中兩次安排在夜間和凌晨屬於私人行程,並無「好大喜功」,今天的通車典禮也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處理。

 

縣府指出,宜蘭橋是溪北地區重要交通節點,為免影響民眾生活作息,工程團隊除緊盯進度,同時在主線道完成後先行通車,期望縮短交通陣痛期。今天包含自行車道等周邊工程完成後全線通車,對所有宜蘭人而言,是非常重要的喜事。

 

至於工程驗收及移交程序,雖然工程已獲得勞動部金安獎肯定,縣府仍須依契約履行相關驗收程序,以確保工程品質及用路人安全,並於驗收後再予移交宜蘭市公所接管,此2項程序均屬行政機關內部作業程序,縣府對相關誤解,深表遺憾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es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評論4.3顆星?高雄香腸攤紙盤重複用 他驚見這一幕狂嘔
部桃再增2例本土!3綠區升級紅區 大規模隔離1301人
部桃群聚再增2 醫界:擴大採檢「太慢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