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火鍋點和牛肉「沒油花」 專家解釋:等級最差的

2021/01/24 10:46 字級:
讀稿

這是和牛嗎?客人看到都說,這就一般牛肉啊,哪裡是和牛,而且一片片精廋的肉,更別說根本沒有漂亮油花分布了,原來有民眾到火鍋吃到飽,看到店員端來一盤說是和牛,質疑並不像,但牛肉專家一看照片說是和牛無誤,研判是澳洲和牛,而且屬於肉質等級最差的前腿肉。

YT廣告

高檔和牛,美麗的油花分布,饕客花再多錢也心甘情願,只要是和牛,價格就能翻倍跳,但卻有民眾PO照質疑,到平價吃到飽火鍋,店員端上肉盤說這是和牛,但客人說怎麼看都不像印象中的那一種和牛,該有的色澤和美麗的油花,一個都沒有。

 


▼高檔和牛,油花分布的非常漂亮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詢問吃燒烤和火鍋的饕客,他們也認為這不像和牛,「油花就不是啊,這看起來不像和牛。」、「這是一般的牛肉之類的吧。」、「這是和牛嗎,就一般的牛肉而已吧。」對此,有高檔牛肉專家解密,真的確是和牛,不過是等級相當低的。而最高等級的A5,一公斤就將近5300塊錢,不過同樣是和牛,產地和部位不一樣,這價格也真的是十萬八千里。高檔和牛專家彭銘鈜:「腳的話牛就是常在行走嘛,行走的話牠的那個腿肉,比較硬、比較次等。」


▼同樣是和牛,產地和部位不一樣,價格差非常多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澳洲和牛最差部位就在牛隻前胸和前腳,幾乎沒有油花,至於日本A5和牛,油花分布平均,一公斤約5300元上下,兩者價差達到10倍,甚至不止。高檔和牛專家彭銘鈜:「一分錢一分貨啦,你那個東西就是肉商已經再打掉(淘汰)的,便宜賣、隨便賣 ,只要賣掉就好了。」和牛等級天和地,光是高檔層級和牛也有差,多了一條筋,每公斤價格就便宜大約1500元。


▼高檔和牛,多了一條筋,每公斤價格就會便宜大約15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和牛依產地、部位,儘管等級分高低,但想吃等級高一點的和牛和消費金額成正比,民眾PO網和牛級屬於吃到飽,專家認為,想吃到高檔和牛當然不可能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瘦肉精是什麼?營養師帶你快速了解瘦肉精的機制與風險!
羨慕!日本11所中小學 營養午餐吃高級和牛
美味且稀有 日本監獄和牛一年只產20頭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新/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和牛 油花 牛肉 價格 A5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