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快訊/桃機3日入境人數破萬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

2021/01/24 10: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快訊/桃機3日入境人數破萬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預計14:00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農曆過年將至,不少旅居海外的民眾陸續提前返國,就是為了能在14天的居家檢疫結束後趕上除夕,導致近日桃園國際機場頻頻出現入境人潮爆增狀況。繼22日單天4300人入境後,今(24)天也預計會有接近4000位旅客入境,加上昨天回國的2507人,3天內共有10000多人,數量驚人。

 

▼農曆過年將至,不少旅居海外的民眾陸續提前返國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指揮中心表示,入境旅客在經過14天居家檢疫後,還要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,總計下來就需要耗費21天,這也讓不少在海外的民眾想趕在春節前20多天回國。根據桃園機場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資料,22日以及23日兩天就有6807人入境,而今天還預計會有3939人入境,總計199架客機。

 

由於大量返鄉人潮,桃機的接駁待命區也出現600多輛計程車載客,雖然大家無法出國,但機場近日的生意可以說是相當好。至於指揮中心也規定,所有入境旅客應進行居家檢疫,在本月15日起須以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為原則,選擇自宅或親友住所居家檢疫者,以1人1戶為基準,須符合該戶內無非居家檢疫者,違反規定將面臨新臺幣10萬至100萬元的罰鍰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直播主罹癌全身病!沒錢治療孤獨慘死家中 遺願逼哭萬人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