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直擊!高雄年貨採購展 民眾試吃完忘戴罩

東森新聞 2021/01/23 21:2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疫情逐漸升溫,北中南各地年貨大街都紛紛取消試吃,但是高雄年貨採購展幾乎每一攤都有提供試吃服務,有的業者直接把試吃都切好放在盤子上隨意讓客人取用,有的人吃完卻忘了把口罩戴上繼續逛大街,還有人邊走邊吃,完全把防疫拋在腦後,不過也有部分攤商比較慎重,在攤位旁貼告示提醒「試吃完請戴上口罩」。

YT廣告

不少人拿下口罩,邊吃邊聽老闆介紹,桌上提供豬腳試吃,旁邊還有芥末沾醬提供給民眾邊吃邊沾,但有的人試吃完卻忘了立刻拉上口罩,繼續逛大街。拿了試喝杯轉頭就走,邊走邊喝完全把防疫拋在腦後,提供試喝人員也沒有制止,直擊高雄年貨採購展幾乎所有攤位都提供試吃。

 

▼民眾試吃完,老闆特別交代要戴上口罩,在攤位旁張貼試吃後請戴上口罩公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試吃完,老闆特別交代,還在攤位旁張貼試吃後請戴上口罩公告,逛了一圈還有果乾業者乾脆把試吃盒拿在手上,有人要吃就用夾子替給對方,避免手部直接碰到食物,業者坦言不給試吃試喝就怕影響到業績。

 

▼果乾業者乾脆把試吃盒拿在手上,有人要吃就用夾子替給對方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攤商說:「你不知道這個味道怎麼會想去買,迪化街去年有去啊,現在都疫情要怎麼去。」,花了錢設攤位當然要拚業績,業者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照常給試吃服務,有些人吃了好吃再買,但也有人根本不敢吃。有民眾表示,口罩拿掉就沒有防疫的效果,試吃與否以這個疫情來說,盡量不要比較好。

 

▼有民眾表示,口罩拿掉就沒有防疫的效果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主辦單位協理鄭世雄說:「已經有盡量提醒廠商,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盡量避免掉試吃,那如果你們真的要試吃的話,那有做了一些宣傳,在這一塊來講提醒民眾,吃完吃後請馬上戴上口罩,我們都有做舉牌的告示。」鄭世雄也表示有請人巡視舉牌,提醒試吃完要戴好口罩,但繞了好幾圈仔細觀察,根本沒看到有人舉牌,雖然年貨採購展只有短短4天,試吃沒有做好就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展示你的3種價值 讓女生產生強烈好奇心
快訊/臉書「強制登出」網友慘哀號 官方出面回應了
學測2天共8考生發燒 大考中心啟用8防疫試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酒精殺不死!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