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罷捷民眾上街遊行 黃捷盼別淪為「報復性罷免」

2021/01/23 20:57 字級:
讀稿
罷捷民眾上街遊行 黃捷盼別淪為「報復性罷免」

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倒數,罷捷團體今天發起罷捷大遊行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尊重民眾行使公民權,相信市民會有判斷及決定。黃捷則盼別淪為報復性罷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對於,罷捷團體下午發起罷捷大遊行,並表示未來要接著罷掉挺萊豬的綠營民代。陳其邁下午參訪老人公寓,並在會前受訪表示,尊重民眾行使公民權,無論從事政治工作或推動市政,人民都是民主的主人,相信市民會將政治人物表現看在眼裡,自己有好的判斷跟決定。

 

對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到,民進黨對黃捷罷免案要有態度。陳其邁則表示,自己忙於市政,那天沒去中常會,不曉得討論的事項是什麼,並指出,現階段防疫是最重要的重點。

 

對於今天的罷捷大遊行,黃捷與陳其邁共同參訪老人公寓前受訪表示,她尊重對方的集會遊行自由,有公民上街頭她都會尊重,自己則會照常關心市政,包括為民服務、議會問政,或到老人公寓關心長輩需求,強調「回歸市政」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至於是否擔心罷捷團體將罷捷與反萊豬綁在一起,會影響投票情形。黃捷回應,希望民眾正視罷免正當性,思考罷免是否合理,不希望罷免制度淪為報復,而是該去了解她是否適任。她指出,若市民認為她善盡職責,希望投票時可以這樣判斷,投下對鳳山最好的選擇。

 

罷捷團體以「罷黃捷反萊豬,教訓民進黨」為主題,在鳳山區發起千人罷捷大遊行。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表示,反萊豬罷黃捷有4種意義,分別是淘汰不適任的民代、發出反萊豬的聲音、展現真正的民主,以及教訓流氓幫派政府。

 

徐尚賢表示,蔡總統表態支持黃捷,是由總統帶頭行政不中立。他還說,自己去年參加反萊豬大遊行,卻遭警方以公共危險、毀棄損害約談,簡直是政治迫害、綠色恐怖。

 

針對徐尚賢遭警方約談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回應,徐尚賢去年11月22日在台北反萊豬抗議中,帶領群眾丟雞蛋,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查明身分後傳辦。鳳山分局表示,目前無案件需徐尚賢至鳳山分局說明。

 

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,依選罷法規定,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/4以上,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,罷免案即通過。依高雄市鳳山區選舉人數28萬7829人計算,罷免黃捷至少要取得7萬1958票同意票,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展示你的3種價值 讓女生產生強烈好奇心
快訊/臉書「強制登出」網友慘哀號 官方出面回應了
學測2天共8考生發燒 大考中心啟用8防疫試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