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封城滿1年 陳時中憶2人漏夜翻山逃回台

2021/01/23 16:37 字級:
讀稿
武漢封城滿1年 陳時中憶2人漏夜翻山逃回台

武漢肺炎(亦稱新冠肺炎,COVID-19)延燒超過1年,今(23日)恰好是武漢宣布封城週年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去年1月24日到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視察,剛好遇到2名從武漢山路「跑出來」的年輕人在採檢,進而研擬加強邊境管制。

YT廣告

記者詢問對於武漢封城一週年的感想,陳時中回憶,去年武漢封城的隔日一早就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,就看見2名年輕人在發燒篩檢站採檢,細問之下才知2人是從山路跑出,越過另一座城市後才回台,由於擔心中鏢,才會一返台就到醫院篩檢。

 

▼陳時中回應,去年1月24日到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視察,剛好遇到2名從武漢山路「跑出來」的年輕人在採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回應,去年1月24日到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視察,剛好遇到2名從武漢山路「跑出來」的年輕人在採檢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陳時中表示,桃園醫院距離桃園機場相當近,有存在許多風險,當時對疫情並不了解,再加上當時整體邊境管制相對鬆散,甚至是在戶外照X光,為了那2名年輕人,「大家還特別開會、到行政院做報告,大家在想怎麼辦」,憂心是否有更多人自武漢跑回來,以及該如何進行管制等。

 

陳時中指出,一年的前後對比,邊境、醫院篩檢、台灣防疫SOP都不斷進化,雖然病毒頑強一直在變,經過一年多仍舊在和人類鬥志,但「我們只好更有耐心的齊心抗疫」。被追問當初遇到的2名年輕人採檢結果還記得嗎?陳時中說,「應該都是陰性,如陽性的話就會知道」。

 

▼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,去年也是在半夜在PPT上看到武漢封城消息,因資訊不清楚感到憂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,去年也是在半夜在PPT上看到武漢封城消息,因資訊不清楚感到憂心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,去年也是在半夜在PPT上看到武漢封城消息,當時因為很多資訊都不清楚,對於疫情方展情況非常擔憂,但經過這一年來,對於病毒的瞭解已經比當初多了許多,對於防疫上能拿出的作為也比一年前更有信心。

 

▼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表示,「只要我們更謹慎的話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表示,「只要我們更謹慎的話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」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表示,「你不提我都忘記了」,這段時間讓他們越來越了解病毒,也有越來越多國人知道要怎麼去因應疫情,「只要我們更謹慎的話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」;莊仁祥則回應,對於武漢封城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,但覺得自己這一年學到很多。


延伸閱讀
【醫護染疫延燒】案881一家3人染疫唯二女兒三採陰 陳時中曝「不四採」原因
【醫護染疫延燒】部桃群聚患者女兒中鏢+1 陳時中曝光案882足跡
【有片】不「避桃」也不逃避 國防部拍片:國軍挺桃園
【醫護染疫延燒】案881看牙醫後採檢確診 長庚醫院還原入院經過
「防疫神保單」爆25日不賣了 台產解釋2原因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文章來源:武漢封城週年長官們曝心聲 陳時中憶2人漏夜翻山逃回台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。

(封面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部桃確診病患三女兒感染源成謎 莊人祥揭2種可能
女友國考狂落榜!男友陪考贏0.1分刷下她 結局超慘
部桃病患傳遭他院拒收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18: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: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