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部桃確診病患三女兒感染源成謎 莊人祥揭2種可能

2021/01/23 15: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:
讀稿
部桃確診病患三女兒感染源成謎 莊人祥揭2種可能

近日部桃醫院感染事件持續延燒,更出現首例院內病患感染(案881),指揮中心也在今天公布,該名病患的三女兒(案885)確診,因此引起外界討論,想知道究竟三女兒是被爸爸傳染,還是被染疫的護理師(案852)傳染。對此,指揮中心也曝光2種可能。

YT廣告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確診的90多歲老翁(案881)是被染疫護理師(案852)傳染,同時今天也新增一名本土確診病患,是本國籍50多歲女性(案885)為老翁三女兒,她因為在醫院照顧爸爸,先前已列為染疫護理師之接觸者,並曾於11日及17日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在昨天再次採檢,於今(23)日確診。

 

▼指揮中心也在今天公布,老翁的三女兒(案885)確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對於外界相當好奇的傳染途徑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三女兒在11到14日都在醫院照顧爸爸,和染疫護理師在醫院的相處時間重疊,同時透露三女兒和老翁、二女兒是一起隔離的,因為要照顧爸爸的起居,所以感染途徑「有可能跟案852或跟案881」,表示2種途徑都有可能。

 

▼莊人祥說明,感染途徑「有可能跟案852或跟案881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莊人祥說明,因為三女兒無症狀,所以很難確認感染時間,陳時中也補充表示,「案852、881、882和885可以說是一個group」,以發病時間來看,基本上是染疫護理師傳給老翁、大女兒和三女兒,至於這一家人到底是誰傳給誰就很難判定,因為他們是密切接觸者,陽性時序差不多且也沒症狀,只能猜測來源應該是某一個家人被染疫護理師感染,接著傳給其他親人,為該起事件留下難解的疑問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部桃13人確診!居家隔離967人 陳時中:疫情以來最大規模
快訊/增2境外移入!10多歲男自英入境 同班機接觸者匡列中
快訊/案882足跡曝光 這2天到桃園仲平黃昏市場買晚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?她細算驚呆:日薪近10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