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過年長輩問私事 文創業者製紅包價目表T恤

東森新聞 2021/01/23 14:2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過年期間回鄉團聚,大家最怕長輩親友問課業、事業或結婚生子,南投有業者嗅到商機,在T恤上印製恭喜發財價目表,像是問課業標註6百,問生子就要給3600元紅包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,不但可以避開不想回答的敏感話題,還可以順勢要紅包討吉利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過年團聚拜年互道恭喜,但最怕長輩問東問西,尤其問到感情事業等敏感話題,不想回答怕尷尬,一回答對方可能問個沒完沒了,但有文創業者想出這個辦法,紅色T恤上這一串恭喜發財價目表,問感情、學業、事業、年終、生子價格從六百到三千六,後頭還括號現結,還有問一題給五百,想問什麼就給紅包,不但可以化解尷尬還可討吉利。

 

▼南投有業者在T恤上印製恭喜發財價目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紛紛表示「讓一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人,可以輕鬆賺到紅包,還滿不錯的。」、「滿有創意的,就直接不用問了,看上面就知道答案了。」、「不會說刻意去拒絕回答問題,等於是委婉的婉拒方式,這樣很有創意也很有想法。」。業者看準年節話題,發想製作紅包價目表T恤,紅衣搭配金字相當喜氣,一推出詢問度大增,光是訂單就比平常多了將近20倍。

 

▼長輩想問什麼就給紅包,不但可以化解尷尬還可討吉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文創業者魏均寰說:「與其逃避不如就面對問題,我們把每一道題目都設成一個價目表,讓不分年齡、身分地位的人都可以拿到一點紅包錢,長輩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,我們不見得在一件衣服上可以全部都寫的完,我們就讓它更簡單一點。」

 

▼紅包價目表T恤把每一道題目都設成一個價目表,讓不分年齡、身分地位的人都可以拿到一點紅包錢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儘管長輩親友詢問私事,大部分都是出於關心,但紅包價目表把關心化為紅包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增2境外移入!10多歲男自英入境 同班機接觸者匡列中
快訊/臉書又當機?IOS手機被強迫登出 網哀號:以為被盜
最新《天竺鼠車車》幕後彩蛋全公開 導演與姊姊驚喜客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