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當初要和平封院!邱淑媞批指揮中心4罪狀 「部桃應停止進出」挨轟

2021/01/23 11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
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至今已有12人染疫,對此,在SARS期間「和平封院」決策人之一的前國健署長邱淑媞也列出4項致命疏失痛批指揮中心,直言正確做法就是禁止部桃人員進出,引發網友一面倒開罵,痛批她才是邏輯有問題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22日指揮中心公布部桃群聚再增2例,當中案881更是首例部桃病人染疫,同時也是確診患者中年紀最大的。對此邱淑媞就在臉書開轟,痛批指揮中心欠缺嚴重的防疫邏輯,「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,只剩吹捧的馬屁精、大內宣,這是人民之福嗎?」

▼邱淑媞開轟指揮中心。(圖/翻攝自邱淑媞臉書)

 

邱淑媞還列出4項指揮中心的嚴重疏失,

 

1. 醫院出現醫護感染,不應該在家居家隔離、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,而是應比照入境者採取一人一戶的作法,或入住防疫旅館,不應危及他們的家人。

 

2. 院內群聚不應該「只出不進」,而是該「只進不出」、「不出不進」,因為處理傳染病最重要的是阻斷傳播。就算要准許出院,也應該比照入境者,採取一人一戶的作法或入住防疫旅館,這樣就不會出現案881、案882(出院病人、家屬)。

 

3. 不論是留在部桃或轉到他院的陰性病人,都應該以一人一室來照顧,才不會交叉感染。然而指揮中心公布的部桃照片,卻把病人全混在一起,「只要出現任何一個感染或接觸者,就全部交叉汙染了,大誤。」

 

4. 現在太多社區病例曾經在社區趴趴走,一定要立即擴大社區採檢,包括桃園和雙北。就算1/3是假陰性,驗3個漏1個,但至少能抓出2個,總比漏3個還好。

 

文章最後還指出,現在每增加1個病例,就該再加28天的危險期,「看來,春節商機,不論是桃園,乃至全臺,是要泡湯了。一連串要命的錯誤,加上遲遲不擴大採檢,坐以待斃,造成這種局面。」

 

▼邱淑媞認為部桃應該「不出不進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邱淑媞的貼文立即在網上引發討論,雖然有部分網友贊同,但大多網友都反對,甚至留言痛罵當初她在SARS時封院的決策,「大雄說出木杉做的不夠好」、「妳應該想想辦法怎樣不要造成封院」、「可以再噁心一點沒關係,2003年鑄下的大錯不去正視就算了,還想試圖構陷別人?」、「還不願意為當年的事情正式道歉嗎?」、「防疫是很簡單的邏輯?顯然妳邏輯欠佳」、「不要以為文字很多又有數字加持就很有邏輯跟道理」。

 

▼邱淑媞臉書全文。(圖/邱淑媞臉書)

 

而對於邱淑媞的說法,蘇貞昌也在今(23)日早上受訪表示,台灣守住武漢肺炎疫情成績,全世界都誇讚第一,而且在許多國家封城、學校停課之際,我們十幾萬學生的考試正在如常進行,國人也都如常的生活。蘇貞昌強調,這些都是全體國人齊心合力所做出來的成績,我們都知道,只有團結努力才能戰勝惡毒的肺炎疫情,我們不缺口水,說風涼話、惡意的批評都不好。

 

(封面圖/邱淑媞臉書、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首位部桃病患確診! 被護理師傳染 家人也染疫
周志浩記者會快跑離席 陳時中證實:是緊急事件
部桃精良武器到了 醫護喊話:打出全世界最漂亮一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