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塑新港廠丹麥技師確診 投宿飯店、周邊鄉里大消毒

2021/01/22 16:06 字級:
讀稿

南台灣,一名30多歲的丹麥籍技師確診,他曾經在「台塑新港廠」工作,確診的丹麥技師14到16日在嘉義縣台塑新港廠執行業務。這名確診的丹麥籍技師,來台灣洽公,持有搭機前3天檢驗的陰性報告,一路從瑞典出發,經過芬蘭、首爾轉機來台灣,20日到醫院自費採檢,結果驗出陽性確診,但是到現在都沒有症狀,14到15日他住在嘉義某間飯店,讓廠區周邊居民及投宿飯店都很緊張,台塑裡和技師接觸的十七名員工,目前全部居家隔離。

YT廣告

▼丹麥籍確診技師曾在台塑新港廠工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傳出有丹麥技師確診後,台塑位在嘉義新港的廠區正常運作,但是進出人員嚴格執行量測體溫,同時間新港鄉公所清潔人員也忙著在廠區周邊消毒。嘉義新港鄉居民:「因為我們也會怕,說是在這邊而已,就在那裏,很近啊,就在那裏,那個紅綠燈過去而已,(所以你們昨天聽到消息,大家會怕,會緊張?)對啊,大家都緊張。」嘉義新港鄉公所清潔隊長洪聖雄:「就針對台塑周邊的環境,因為它有個案的確診,我們針對周邊環境自行消毒,讓村民安心。」


▼台塑新港廠維持正常運作,但是進出人員嚴格執行量測體溫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居民在知道廠區內有外國技師確診,心裏難免擔心公所立即進行大消毒安定人心,而確診的丹麥技師是去年來台隔離14天後,1月14日上午11點入廠,16日下午4點離開,廠區內全程戴口罩,沒有任何發燒症狀,在20日要離開台灣時,自行檢測才發現確診,由於他晚間是到嘉義市區某飯店住宿,往來是有專車接送,目前台塑新港廠要求接觸過技師的十七名員工,全數居家隔離,同時他投宿的飯店全棟大消毒。飯店員工:「我們很早以前都有防護,我們進去都會檢查,其實飯店也都會做得很好。」而飯店裏接觸過技師的員工會居家隔離,周邊的街道也進行消毒,務必確保民眾的健康。


▼台塑新港廠周邊的街道進行消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
好消息!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.2%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